︿
Top

三星智慧手錶對企業營收貢獻很少

瀏覽次數:20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已經證實將於2013年9月4日向世人宣布推出一款穿戴式概念裝置之產品Galaxy Gear,就是目前市場上俗稱的智慧手錶。三星用概念產品來稱呼Galaxy Gear,在分析師眼中或許是一個實驗性質的產品。


智慧手錶到底能不能像智慧型手機一樣席捲全球,其實問題還真的不少。表面上來看,只要與智慧型手機互通即可行動上網,並負擔許多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與應用,可是真的是如此嗎?

既然三星用概念產品來稱呼必定有它的原因,另外,有不少媒體與分析師也正在思考,智慧手錶這款產品究竟能為廠商帶來多少獲利,甚至是不是一個明確的商機,都還令人懷疑。

據市場傳出,Samsung GALAXY Gear 採用 3 x 3cm(1.67 吋)、解析度 300 x 300 的 AMOLED 螢幕,內建 Samsung Exynos 4212,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ARM Mali-400 MP4 圖形處理晶片、1GB RAM,搭配 200 萬畫素相機,並支援藍牙、NFC 等傳輸能力。

eetelecomm_mobile_13_060a.gif

三星一旦公布 Galaxy Gear之後,其所有規格、以及具備的功能,都將會拿來與索尼於2013年初推出的SmartWatch第二代進行深度比較。基本上,索尼的SmartWatch 2除了可支援 NFC技術之外,還可以下載200多個應用程式,甚至能夠瀏覽電子郵件以及行動上網。可是索尼這款智慧手錶好像賣得沒有很好。因此,到底智慧手錶要什麼殺手級功能與應用,市面上似乎還沒有給一個答案,如果三星智慧手錶只是強調能與其Galaxy智慧型手機的連結,似乎也不是真正的殺手級應用。

至於智慧手錶的零售價格策略,也將成為市場注目焦點。由於索尼的SmartWatch 2以及其他同一等級的產品目前市場零售價格約在200美元上下,如果以20%毛利計算,每支智慧手錶可以獲得40美元毛利。簡單來說,智慧手錶產品的材料及研發成本,應該比起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便宜許多,這可能讓許多中國大陸白牌的業者也想要進攻。

因為只要有利可圖,而且有一定商機,中國大陸業者不會放過任何機會,一旦如此,智慧手錶市場會不會在還沒有進入出貨量暴增之下,就被白牌業者打爛價格,這或許是其他廠商應該考慮的。

根據Trefis計算,如果Galaxy Gear一年可賣4千萬支,其平均零售價格為150美元,則三星一年可從Galaxy Gear獲得約60億美元的收入,這與智慧型手機的營收差太多,因此對三星來說,貢獻很少。或許三星進入智慧手錶只是想要在智慧裝置的布局上獲得一個市佔率的機會,而不是將重點都放在這裡,難怪三星要用概念性產品來稱呼它。(836字)

圖一、三星Galaxy Gear下一代Galaxy Altius預想圖

eetelecomm_mobile_13_060b.gif

Source : Digital Trends,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