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智慧手錶堅持採用Tizen 轉機還是風險?

瀏覽次數:38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雖然三星電子是第一家推出智慧手錶的廠商,但是並不能夠顛覆市場而造成轟動,現在隨著蘋果手錶大賣,三星預計推出第三代機種。目前資訊顯示三星預計推出新款智慧手錶,將採用圓形錶面設計,以及可旋轉的錶框。

三星最新款的智慧手錶開發代號為「Orbis」,預計在2015年9月推出。根據目前獲得資訊得知,三星下一代智慧手錶將採用1.18吋圓形錶面,且錶面周邊是可旋轉的錶框,以方便用來縮放照片、控制音量,解決觸控面積太小等問題。簡單來說,三星從蘋果手錶中學到,必須針對智慧手錶重新設計新的控制方式,所以改用這種方式來進行創新。

從2013年以來,三星已經發表六款智慧手錶,目的在於快速測試新產品與尋找消費者的喜好,再進一步決定研發走向。這其實也是目前許多廠商一直嘗試的方式。不過,隨著蘋果手錶推出,而重新定義智慧手錶之後,廠商開始學習蘋果的模式。

雖然,三星早在2013年就成為智慧手錶市場的主要領導者,但三星並未能激發市場潛能,其實僅是在所有表現不好的企業中,表現的較好的廠商而已。因為包含:摩托羅拉、樂金、索尼公司,均於過去幾個月內發表過新款智慧手錶,卻於2014年全球才賣出360萬隻智慧手錶而已。

樂金與摩托羅拉於2014年均發表圓形錶面的智慧手錶,採用谷歌的Android Wear作業系統。三星似乎感覺到圓形錶面的風潮,但是並非採用谷歌作業系統,而是採用自行研發的Tizen作業系統。

三星為走出Google的金箍咒,從智慧手錶Gear S開始採用自行開發Tizen作業系統,現在Orbis也採用Tizen,這很可能成為其未來的致命傷。因為三星沿用Tizen作業系統,就必需想出更多辦法吸引更多開發者針對Tizen平台推出合適的應用程式APP。否則未來廠商轉向Android Wear時,三星將面臨落後的局面

許多分析師認為,未來智慧手錶最多也只能有兩個作業系統,除了蘋果的蘋果手錶之外,Android Wear與Tizen必須相互競爭。至於其他廠商由於未能夠形成生態體系,將很難再找出第四平台。

三星的Orbis智慧手錶將搭載許多感測器,包括加速度感應器及心律監測器;此外,也包括WiFi、藍芽與2G蜂巢式網路功能。(770字)

圖一、三星下一代智慧手錶與前幾代之比較
eetelecomm_mobile_11125_20150518.gif
Source : Samsung,2015年5月

參考資料:

  1. ADAM(2015),Samsung Orbis specs revealed through new Gear SDK. Phone Review,2015/05/12.at  http://www.phonesreview.co.uk/2015/05/12/samsung-orbis-specs-revealed-through-new-gear-sdk/
  2. Eric Zeman(2015),Samsung's Project Orbis: A Risky Apple Watch Challenger. Information Week,2015/05/13.at 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it-life/samsungs-project-orbis-a-risky-apple-watch-challenger/a/d-id/132040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