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與Luxottica合作第二代谷歌眼鏡

瀏覽次數:30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義大利眼鏡製造商Luxottica正與谷歌進行合作開發第二代谷歌眼鏡。因為Luxottica首席執行長Massimo Vian於義大利米蘭舉行的會議上指出,與美國搜尋龍頭谷歌正在密切合作研製可以連結上網的眼鏡,且預計即將完成。

谷歌眼鏡探索者版本,可以說是第一代的谷歌眼鏡產品,測試性且已關閉。隨著蘋果推出穿戴式裝置的蘋果手錶且引起轟動之後,谷歌決定尋找時尚眼鏡公司Luxottica打造第二代版本,甚至谷歌內部也在討論第三代的眼鏡的模樣。

第一代谷歌眼鏡無法順利推出的原因,主要:(1)價格過高,零售高達1,500美元,(2)電池消耗過快,(3)谷歌眼鏡能秘密錄製影片、拍照,侵犯個人隱私。谷歌第二代谷歌眼鏡要如何重新定位,且克服前一代的疑慮,的確有待觀察。

負責谷歌眼鏡專案的Ivy Ross曾於2015年1月說過,新一代的谷歌眼鏡將在價格方面更為親民,且電池壽命也將更長。甚至為人詬病的聲音與螢幕品質也將進一步改善。可是谷歌並未說明下一代谷歌眼鏡的定位問題

Luxottica旗下的知名眼鏡品牌,包括雷朋(Ray-Ban)、運動球員愛用的歐克利(Oakley)與好萊塢明星最愛的Persol等品牌。谷歌與Luxottica早在2014年3月就已經宣布結盟,計畫共同設計、開發與銷售新款的谷歌眼鏡。當初所有人都以為第一代谷歌眼鏡上市時,就是Luxottica設計的外型。但以目前來看,谷歌似乎早已經將目標放在更遠的未來,期望能夠借助Luxottica的設計能力而製造出兼具流行、生活,與創新技術等特質的谷歌眼鏡產品

前一陣子,BMW旗下品牌Mini推出一款Mini Augmented Vision概念式眼鏡,主要用於駕駛在擴增實境情況下,在實景上疊加許多數位資訊,強化開車的安全性。這副智慧眼鏡之鏡片能夠顯示車速、導航、警示訊息等。甚至,Mini還將智慧眼鏡與車外攝影機進行連線,以防止視線死角,讓開車變得更為安全。

這種應用模式或許能夠給谷歌一些新的想法。畢竟,谷歌眼鏡專案已經離開Google X實驗室,已經獨立成為一個單位,由恆溫器大廠Nest Labs之前執行長,且是iPod之父的Fadell主導谷歌眼鏡未來定位。這給大家更多的期待。(796字)

圖一、谷歌與Luxottica正合作設計第二代谷歌眼鏡
eetelecomm_11061_20150504.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