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IT企業大肆收購印度新創公司

瀏覽次數:34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IT企業近年來收購新創企業的動作頻頻,特別是針對印度市場。早期美國的國際性IT企業尋找矽谷新創小公司藉由併購來強化自身所不足,但自2014年Facebook宣布收購印度一家專門評價Android APP的企業-Little Eye Labs開始,吸引其他企業也紛紛開始將目光投向印度新創企業。

印度的IT產業不僅具備優秀的技術人才,在創新思考方面也有了突破猛進的成長,因此有學者提出,新時代的矽谷將會在印度出現。

早期,IT業界認為印度及以色列人才輩出,但兩者有些不同,印度是只有技術方面受到推崇,多半是人才被挖角到矽谷或其他國家的IT企業去工作,印度當地的企業並不受到重視;然而,以色列不僅IT技術人才濟濟,在新創產業方面更是倍受國際間的肯定,甚至將新創企業的商業模式作為管理學科的範例。

近來,印度的IT人才型態正在逐漸改變當中,韓國LG經濟研究院指出,印度人才長期受雇於先進國大企業,相繼將相關文化、觀念等傳回印度,甚至於放棄國外高薪返回印度去創業,藉以培養出兼具創新與技術的IT人才,由於印度國內沒有大型IT企業,因此就給了美國IT企業收購新創企業的大好機會。

另一方面,印度政府也早察覺到印度不能僅培育技術人才輸出至海外,更重要需同步扶植國內新創產業才能改善國內經濟環境並提升國家競爭力。所以,印度政府於2012年時,在印部南方的喀拉拉州(Kelala)設立Startup Village專門培育國內新創企業,將創業者的想法具體實現,並助其尋找投資來源,其中,協助原先以搜尋引擎服務起家的新創企業Inmobi成功轉型成廣告平台,再成功進軍美國、法國、澳洲等國成為國際企業。

有感於印度的創業生態體系正在快速成長、日漸完善,韓國也開始著重新創企業的扶植和人才培育,考量到韓國的IT技術人才濟濟,但新創的機會不足的狀況與印度頗類似的背景,讓韓國決定以印度為目標,預計自2015年開始增加進軍國際市場的企業,協助韓國新創企業與其他國際企業進行併購,提升韓國在國際的知名度。(778字;圖1)

圖一、美國國際IT企業收購印度新創企業案例
market_10901_20150325.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