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或許會開發自己的搜尋引擎

瀏覽次數:23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2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似乎正在為了解決2015年與Google合約到齊,而正在為蘋果搜索專案招聘一名工程項目的經理。這項招募需求使得許多人士推測,很可能蘋果正在為iOS與OS X系統開發更為全面的搜尋引擎。當然也不排除僅是針對現有Spotlight搜尋的尋找新人而已。


蘋果與谷歌之間的搜尋服務將在2015年到期。在「去谷歌化」的前提下,蘋果勢必在與谷歌合約到期後,改採其他解決方案。目前蘋果有幾種選擇,第一是改用微軟或是雅虎的搜尋引擎。其二就是蘋果自行研發搜尋引擎。

其實,在2014年WWDC發表iOS 8時,蘋果就證實Spotlight預設搜尋引擎已經棄用谷歌搜尋,改用微軟Bing搜尋引擎。但是這並不表示,蘋果會讓微軟成為其搜尋引擎的唯一對象。

不少市場人士認為蘋果終究將推行自有搜尋引擎服務,藉此才能讓旗下Siri語音辨識、Safari瀏覽器、Spotlight等應用搜尋功能的服務更符合使用需求。

不過,也有另外一派業內人士認為,即使蘋果招聘訊息中的「蘋果搜索」一詞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新職位不太可能與一款全新的搜索引擎有關,反而是為了優化Spotlight而尋找有經驗的人士。因為根據以往經驗,蘋果招聘訊息只是暗示蘋果正在開發某個項目,但並非是一定會推出的項目。以蘋果申請專利為例,即使許多訊息顯示蘋果正在申請某些專利,但是並不能因此確定蘋果真的會推出相關產品,有時候只是虛晃的手法。因為蘋果不太想人們知道,其真正的目的與意圖是什麼。

可是讓人好奇的是,蘋果與谷歌合約即將到期,蘋果到底會如何選擇?或許在這時候出現招聘訊息,也不太可能即使將蘋果自有搜尋引擎完成。但是有消息指出,其實蘋果很早之前就在尋找相關人士,只是現在才被人們注意。

畢竟,蘋果先前陸續將谷歌地圖、YouTube服務從iOS作業系統中移除之後,進而轉向推出自有地圖等服務,這也是任誰也想不到的事情,但是為了不讓衝擊擴大蘋果依然保留可讓使用者自行下載谷歌地圖與YouTube應用程式的可選擇性。

如果未來蘋果棄用谷歌搜尋服務的話,一般預料谷歌將面臨新一波市場佔有率下降的挑戰。(769字)

圖一、美國搜尋引擎市場佔有率變化
 eetelecomm_apple_20150209.gif
Source :StatCounter,2015年2月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由Google Finance 看分析引擎與視覺化引擎發展
  2. 微軟與雅虎簽訂10年搜索與廣告交易合約
  3. 行動搜尋市場,Google目前仍是主導者
  4. Amazon將挑戰Google在網路廣告的霸主地位
  5. Google與FTC達成反壟斷和解,同意SEP專利禁售令限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