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動搜尋市場,Google目前仍是主導者

瀏覽次數:13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8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尼爾森行動(Nielsen Mobile)公佈最新行動搜尋引擎市場發現,美國行動搜尋市場的龍頭仍是Google,市場佔有率為61%。第二名為雅虎,市場佔有率為18%。第三名為MSN,市場佔有率僅為5%。


目前全世界擁有個人電腦的人數高達10億,但是擁有手機的用戶數卻高達30億。也就是為了這個理由,目前在網際網路搜尋引擎市場的Google、雅虎、MSN相繼都進入行動電話市場。

圖一 行動搜尋產業所產生的廣告營收預估 (單位:百萬美元 )
 

Source : Jupiter Research,2008年6月



根據尼爾森行動的報告,Google搜尋使用者平均每月使用搜尋9.0次、雅虎使用者則每月平均使用6.7次。其中,無論是Google或雅虎行動搜尋使用者,主要都是搜尋一般資訊,佔33%。

Table 2: Top 3 Mobile Internet Search Categories for Q1 2008

 

Google

Yahoo!

Information

33%

33%

Local Listings

29%

24%

Websites/Navigation

27%

26%

Source: Nielsen Online, 2008/06

此外,使用Goolge行動搜尋的29%,以及使用雅虎的24%,是用來搜尋地區性(Local)資訊。網站與地圖之搜尋,則佔27%與26%。

可見得使用行動搜尋的使用者主要都用來搜尋一般資訊、地區性資訊與網站或地圖搜尋等。

未來隨著手機之中開始內建GPS晶片,行動搜尋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將變成更為重要。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Jupiter Research估計,2007年處於初期階段的行動搜尋產業大約創造 7億美元的廣告營收。其預估至2012年時,其所創造的廣告營收將可輕易超過22億美元,並將持續成長下去。

許多人在懷疑,以目前在PC上傳統網路搜尋的廣告商機高達200億美元來看,即使到2012年行動搜尋的商機還是很有限。不過,許多分析師都一直認為,總有一天行動搜尋商機價值會超越傳統搜尋商機之上。

分析師也認為即使現在Google是第一名,並不表示Google未來會持續成為第一。因為行動搜尋的變化性其實與傳統來說,還是有些差異的。目前也有許多新興業者都想成為『行動搜尋業界的Google』,因此,無論是Google、雅虎甚至微軟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715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