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450 Mbps之LTE-A下載速度服務即將來到

瀏覽次數:31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高通(Qualcomm)加入愛立信(Ericsson)與澳洲電訊(Telstra)於先進的LTE載波聚合技術發展的里程碑,這三家公司分別實現了行動數據網路下載速度高達450 Mbps,預計到2015年就會有廠商開始推出具備450 Mbps的智慧型手機。


澳洲電訊與愛立信於2014年11月再次向世人證明,能夠讓LTE用戶下載15 GB檔案只需花費不到5分鐘即可完成的行動通訊網路。其實,澳洲電訊在2014年5月與愛立信一起示範450 Mbps速度LTE-Advance技術時,就已經展示這項技術的可能,這一次除了這兩家公司之外,高通於近期也向世人展示第五代 4G LTE多模數據晶片,讓4G LTE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450Mbps。

愛立信採用三段20 MHz LTE載波頻譜,分別是Band 3(1800 MHz)、Band 7(2600 MHz)以及Band 28(亞太電信組織(APT) 700 MHz頻段),一共利用60 MHz頻譜,其中,Band 28的成功代表著未來450 Mbps速度的LTE-Advance服務能夠提供給21億人口,這項龐大商機的確會讓更多行動通訊營運商磨刀霍霍,因為物聯網的服務速度有了更大幅提升的可能性。

LTE-A載波聚合主要目的是讓電信營運商能夠有效利用更多的頻譜效率,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這無關乎使用甚麼網路。

至於高通公司推出全新的Gobi 9x45調製解調器晶片,是最先推出的 Category 10 LTE 行動數據機,支援CA全球載波聚合,且能夠橫跨TDD與FDD頻譜間的載波聚合。比起上一代LTE Cat 6標準的下載速度提升1.5倍,上傳速度更是提升2倍,並且採用最新的20奈米製程技術,擁有更低的功耗和更小的晶片面積。除了支持TDD LTE和FDD LTE之外,還支持GSM/HSPA/WCDMA/TD-SCDMA/CDMA/EVOD等網路,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網絡頻段都能夠運行。

此外,Gobi 9x45晶片還支持LTE廣播、LTE雙卡雙待與VoLTE通話,現在已經將樣品出貨給硬體廠商,於2015年則可以開始大量出貨。預計高通的新一代SnapDragon 810處理器將整合這一調製解調器晶片,所以2015年的旗艦型智慧型手機將會推出具備傳輸速度450 Mbps的晶片。

至於世人期待的第五代行動網路,愛立信正在與IBM合作發展新的天線技術,預計於2020年才會逐步面市,而高通也認為不到2020年是不容易見到第五代行動網路面市的。(785字)


圖一、高通LTE-A Cat 10行動數據機
eetelecomm_LTE_A_10386_20141201.gif
Source : Qualcomm201411

資料來源:Register, Fierce Wireless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