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韓國推出全球第一個LTE-A服務談起

瀏覽次數:21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與韓國營運商SK電信聯合發出公告指出,其在2013年6月26日在韓國推出全球第一個具備LTE-Advanced能力的行動服務。為了推出這項服務,三星也推出一款內建Snapdragon 800處理器版本的Galaxy S4,它也是全球首款支援LTE-Advanced網路的智慧型手機。


這款5吋的智慧型手機,採用高通Snapdragon 800 處理器,時脈提升至 2.3GHz,比起索尼的Xperia Z Ultra 2.2GHz(同樣是採用Snapdragon 800),要高出0.1 GHz,在儲存空間的選擇上,Galaxy S4之LTE-A版本只有32GB可以選擇。而外觀、功能以及大部分硬體規格並沒有與LTE版本之Galaxy S4有太多差異之處。

LTE-Advanced 上網速度可以到達 150Mbps,是現行 LTE 的兩倍快。所以為了利用LTE-Advanced的優勢,SK電信會於2013年7月在韓國提供1080P的即時串流影片以及在8月提供FLAC格式的音樂給用戶,以強調LTE-Advanced與LTE之間的差異。

其實,亞洲是LTE發展最快的區域之一。其中,日本、韓國兩國在當地由於LTE佈建速度很快,所以也幫助了整體產業的發展,例如:日本DoCoMo在2013年第一季新的LTE訂戶增加290萬戶,到2013年四月為止,已經有1,220萬LTE用戶。韓國LTE在三家電信業者積極發展之下,在2012年1月至2013年3月之間,韓國LTE用戶就達到510萬用戶,超過40%人口覆蓋率。這兩個國家在LTE上的努力也幫助了索尼與三星在LTE智慧型手機上的研發能量。

反之,台灣由於當初走錯路,最快要到2014年才可享受到LTE行動寬頻網路的樂趣,這對於台灣在發展LTE智慧型手機之上,少了一個可以先行試驗的機會。簡單來說,日本與韓國智慧型手機廠商或者其他業者可以以自己國家為腹地,來發展LTE技術以及相關產品,到了LTE-Advanced一樣是如此,這也是為什麼SK電信要推出LTE-Advanced服務時,會先嘉惠於韓國三星。

此外,美國專利諮詢機構TECH IPM於6月10日發布指出,樂金電子在LTE-Advanced標準專利的發展,在全球182項有關專利中佔有率達23%,位居全球第一,而三星緊隨其後排在第2位。反之,前幾名之中不見到台灣業者,這說明了韓國廠商利用韓國市場當成腹地,在積極政策之下,是能夠幫助其業者在行動技術上的發展,台灣必須抓緊機會,或許台灣電信業者可以直接跳過LTE而推出LTE-Advanced相關服務,並拉攏台灣智慧型手機廠商進行一次大升級,以追趕世界腳步。(829字)

表一、三星Galaxy S4 LTE-A產品規格

  • Network - LTE-A
  • Processor - QualcommR Snapdragon 800 Processor with 2.3GHz Quad Core CPUs
  • Display - 5.0” Full HD Super AMOLED (441 PPI)
  • OS - Android 4.2.2 (Jelly Bean)
  • Camera - Main (Rear): 13MP Sub (Front): 2MP
  • 3.5mm Ear Jack
  • Connectivity - WiFi HT80, BluetoothR 4.0 LE, NFC Technology
  • Memory - 32GB Internal memory (User Memory approximately 24GB)
  • micro SD slot (up to 64GB), 2GB RAM
  • Dimension - 136.6x69.8x7.9mm, 131g
  • Battery - 2,600mAh

Source : Samsung,2013年6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