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Homekit相容晶片最快2014年底前上路

瀏覽次數:66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所認證的三家晶片廠商之中的兩家:博通和德州儀器已經推出安裝蘋果HomeKit韌體的藍芽和WiFi晶片,意味著許多終端產品業者可以陸續推出支持HomeKit的裝置。


蘋果公司是在2014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推出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這個整合在iOS 8作業系統中的框架,可以讓iPhone和iPad用戶在自己的智慧家庭中讓產品進行數據通訊,並透過iPhone與iPad控制這些產品。

如果要成為Homekit平台下的裝置,首先必須採用具備HomeKit韌體的藍芽與WiFi晶片,之後再由蘋果認證就可進行販售。

即使蘋果尚未宣布HomeKit服務何時可以上路,但是晶片廠商準備販售HomeKit晶片之後,產品廠商就可以加緊腳步研發HomeKit相容產品,接下來只要等待蘋果一聲令下就能夠以最快速的方式,進入蘋果智慧家庭市場。

根據許多消息來源指出,蘋果仍在開發HomeKit協議,所以一旦最終配置確定,則未來這些準HomeKit產品就可以透過軟體升級方式輕易達到上市的目的。

對於擁有多款智慧家庭產品的用戶來說,HomeKit的確令人振奮,因為根據蘋果長期以來獲得人心的信用來說,他們離真正的智慧家庭世界又接近了一步。目前,很多自動化家居產品都需要專屬的應用程式,使得用戶在親身體驗智慧家庭的過程中呈現碎片化的體驗。未來藉由HomeKit平台,用戶便可在一個相容的生態系統中自由控制各種設備。唯一的問題在於,用戶必須要擁有一支有iOS 8的iPhone手機,否則一切免談。

圖一、Apple HomeKit生態

eetelecomm_10311_20141110.gif


根據博通的說明,針對智慧家庭裝置製造商推出HomeKit晶片,主要是用在智慧照明、智慧空調、智慧攝像機、與智慧門鎖等產品項目。雖然博通沒有公布其他相關資料,但是其晶片似乎可以同時支持藍芽和WiFi,這對於智慧家庭產品廠商來說,的確是非常不錯的解決方案。

根據長期產業推出產品的模式來看,HomeKit的晶片一旦開始推向終端產品的廠商手上,則未來幾個月之內消費者就可以真正看到更多支持HomeKit的硬體產品出現。事實上,在全球各地的蘋果實體零售商店中,可以相容於HomeKit的August智慧門鎖已經上架銷售,未來將會有更多產品跟進,就看市場買不買單了。(801字)


表一、獲得蘋果公司認證可出貨HomeKit晶片之廠商情況
  1. 博通、德州儀器與Marvell都獲得蘋果認證
  2. 博通與德州儀器確認已經出貨HomeKit之藍芽與WiFi晶片
  3. Elgato, Honeywell與Withings都已經確認開始採用HomeKit之藍芽與WiFi晶片設計產品
  4. 預期會有愈來愈多廠商加入
  5. 首批出貨HomeKit產品預計2014年底至2015年初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11月

資料來源:Forbes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