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OS 8隱含著iWatch所需要的重要元素

瀏覽次數:21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眾人雖然都引領期盼iWatch智慧手錶的到來,但是蘋果公司並未如預期一樣在2014年6月2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中宣佈iWatch智慧手錶,可是其所宣布的許多iOS 8的新功能卻隱含著iWatch即將誕生的影子。


預計今年秋季發表的iOS 8,對於輸入法、簡訊、搜尋、互動通知等多款應用的功能進行了大幅改進。其中,互動通知(Interactive Notifications)是iOS 8最重要的新功能之一,在不需要打開應用程式的情況下,消費者能夠很方便直接回應電子郵件、日程安排、社交網路訊息等內容。

互動通知的功能,有一點類似谷歌前一陣子針對Android Wear設計的動態通知。簡單來說,這樣的設計絕對不只是巧合可以形容,因為在Android Wear的設計是要讓消費者在不拿出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可以透過智慧手錶獲知相關訊息。可見得這種設計非常適合於穿戴式裝置的需求,即使蘋果不是抄襲谷歌,但是也說明了要如何顯現穿戴式裝置,兩大廠商的看法極為類似。

此外,對於iWatch有利的功能還包含:蘋果利用串流聲音對Siri進行相關改進,使得消費者能夠確認其說話的內容是對的。另外,Siri還將支持更多種語言,並且可以利用「Hey,Siri」語音命令來激發Siri與消費者進行對談。

為了進入智慧家庭市場,蘋果也將Siri與HomeKit控制家居自動化產品的應用程式進行連結。這種看似強化智慧家庭生活的功能,其實對於穿戴式裝置的意義更為重大,因為回到家裡,如果家庭主人想要控制家中的室內溫度或燈光亮度時,可以透過智慧手錶進行語音控制的話,就不須拿出手機或平板電腦。

另外,還有Health和HealthKit,這兩款應用程式都允許消費者追蹤他們所有的健康相關資訊。如果將這兩項應用都放在智慧手錶之上,那麼消費者能夠在健身或其他時刻都能夠了解自己的健康情況與數據,這比起手上或口袋內的iPhone,還要來得方便許多。

總之,看起來蘋果已經將穿戴式裝置的軟體與服務準備妥當了,現在就看iWatch硬體何時能夠讓公司高層滿意就可以上路了。畢竟,iWatch最大問題絕對是硬體設計問題,包括電池效率、外觀設計和價格都必須考量,這或許才是最重要的。(772字)

圖一、蘋果Siri新功能

eetelecomm_14_033.gif

Source : Apple,2014年6月

 

資料來源:TIM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