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五家值得關注的物聯網新創公司

瀏覽次數:114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0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Gartner預測,至2017年約50%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將源自創業三年以內的新創公司。Tech Republic的作家就提出五家值得關注的新創公司。


物聯網的確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雖然目前看起來還不是那麼明顯,但是未來十年之內勢必會產生許多影響力。

其實,物聯網在本質上是一個大數據。消費者可以收集在家庭中所使用之物聯網數據,企業可以透過物聯網更瞭解客戶如何與他們的產品或服務運作,因此,人人都可以參與且更能實現自動化和理解他們生活的所有面向。

目前有五家值得關注的物聯網公司:

1. Neura
總部位於加州的Neura,主要是提供連接您的個性化裝置,您經常參觀的地方,以及與您較為親近的人。透過Neura,從您的日常生活追踪您的互動和學習。

如果您允許的話,Neura將採取行動以自動化方式來改善您的生活。例如:其軟體能夠在您需要冷靜時,提供您喜歡的音樂;主動通知您,熱水器已經開啟,提醒馬上去洗一個熱水澡;讓您的家人知道您很快就會回家等。

2. Octoblu
物聯網最大問題在於物與物之間沒有標準化,Octoblu就是想要透過轉換協定與API來統一你的物聯網系統,所以其能夠達到跨協定與平台讓你的物聯網產品之間互通。

3. TempoIQ
位於芝加哥的TempoIQ,著手構建時間序列的數據,可以從連接裝置中獲得更好儲存數據的數據庫,進而獲得更佳監控傳感器數據。用戶能夠從傳感器數據中獲得靈活的監控與警報,亦可從時間序列數據中獲得客製化分析,以及專屬的私有雲環境擴大後端儲存數據。

4. Chui
Chui提供一個智慧門鈴,透過軟體進行臉部辨識,進而知道這些臉面是否是主人熟識的,甚至變成一把自動解鎖的鑰匙。甚至其可記錄每天來主人家中的人是誰,停留多久,訪問的主要目的是甚麼等。

5. Scanalytics
Scanalytics已經成為微軟物聯網新創加速器計畫的一家公司,旗艦產品是一種智慧型地板墊,被稱為SoleSensor,可以衡量客流量。它的工作原理是在地板上安裝觸控板,以衡量公司100%面積的客流量。這對於零售市場來說非常重要。(783字)


圖一、各機構對物聯網的預估(2014-2020)

eetelecomm_IOT_10259_20141027.gif
Source : IoT Analytics,2014年10月

資料來源:Tech Republic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