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和馬斯克加入谷歌和微軟的AI競賽,全力衝刺人工智慧領域

瀏覽次數:53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4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和馬斯克加入谷歌和微軟的AI競賽,全力衝刺人工智慧領域

亞馬遜已將生成式AI模型Bedrock添加到亞馬遜網路服務中。未來借助亞馬Bedrock,客戶可以通過API建構和擴展基於AI的生成應用程式。從那裡開始,包括兩個大型語言模型的Titan庫以及來自AI21 Labs、Anthropic和Stability AI 的其他模型也將開放。

從技術上講,Amazon Bedrock是一個基礎模型庫,所有模型都提供類似的內容生成能力。由於Bedrock的模型由AWS託管,現有客戶可以通過他們常用的管道獲取它們,而不必擔心將模型的大量數據託管在他們自己的基礎設施上。

亞馬遜客戶還將能夠使用熟悉的AWS控制來實現新的AI,其甚至可連接到基於雲端的機器學習平台SageMaker ML。

如果說Bedrock是服務,那麼Amazon Titan就是內容。Titan提供兩種AI模型:一種創建文本,另一種改進搜尋和個性化。除了可以創建博客文章或電子郵件等新文本外,Titan還可以將項目分類為不同的類別,進行開放式對話並從文本中提取特定資訊。

亞馬遜預測大多數企業的長期使用Bedrock的方法將是根據他們的需求和數據客製化大型語言模型,而不是連結上即可使用的模型。如今Accenture、Deloitte、Infosys和Slalom是早期的整合合作夥伴。

除了亞馬遜之外,最近新聞媒體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計畫創立一個新的AI新創公司X.AI。這真的是一個奇怪弔詭的決定。
馬斯克之前才公開質疑ChatGPT創建者OpenAI的方法。並於2023年3月,馬斯克還簽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立即停止為期6個月讓OpenAI持續研發比 GPT-4更先進的AI模型。

如今馬斯克似乎在組建一支由研究人員和工程師組成的AI團隊,並一直在與多位投資者進行對話,他甚至還從其他頂級AI公司招聘相關人才。尤其是招募了前段時間離開了Alphabet的DeepMind AI部門的Igor Babuschkin,其目的就是能夠開發出與ChatGPT競爭的產品。

此外,馬斯克為Twitter花費數千萬美元,購買了1萬顆輝達的GPU,用於公司的兩個數據中心之一,或者其將推進一個全新的AI專案。因為許多專家認為,如果Twitter不打算將它們用於AI ,那麼幾乎沒必要在數據中心級的GPU上花費那麼多的資金。

總之,現在看起來生成式AI的發展將從2023年展開,亞馬遜甚至馬斯克不想落後微軟和谷歌,以免被這一科技趨勢拋在腦後。(790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mazon announces new customizable AI models for cloud customers. Yahoo Finance, 2023/04/13.
Amazon announces Bedrock and Titan, generative AI on the cloud. TechRepublic, 2023/04/14.
Elon Musk plans AI startup to rival OpenAI, Financial Times reports. Reuters, 2023/04/14.


相關文章:
1. 
全球2023年第一季創投融資下跌53%,新創公司可能面臨倒閉潮
2. 在AI競賽中,谷歌和微軟選擇了上市速度而非道德底線
3. 生成式AI發展快速,2030年全球可能將減少3億個工作機會
4. 元宇宙熱潮正在消退中,距離虛擬世界的路途還很長
5. 蘋果的混合實境產品,正面臨上市和不上市的兩難局面
6. 蘋果斥資10億美元製作電影,期望進一步鞏固服務業務並帶來營收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