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電動車銷售量持續成長,購買意願達34%,然而價格、里程焦慮仍難以突破

瀏覽次數:85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3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電動車銷售量持續成長,購買意願達34%,然而價格、里程焦慮仍難以突破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研究指出,2022年,美國的電動車(EV)市場估計為88.23萬輛,約佔美國汽車總銷售量的近6%,比起2021年電動車銷售量成長了60%以上。

此外,根據InsideEVs報告,2023年1月,美國電動車佔汽車銷售量達到7.1%,高於2022年同期的4.3%。這一報告都一再顯示,美國電動車正往爬升的路上前進。

根據路透社/Ipsos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如今超過三分之一(34%)的美國人考慮為他們的下一款車型購買電動車,但是也高達31%的美國人不想購買電動車。

這份調查還發現,56%的受訪者願意為電動車支付不超過49,999美元的費用。於2022年8月時,美國拜登政府為了激勵人們購買電動車推出7,500美元的電動車稅收抵免和其他電池和電動車製造的激勵措施,但大部分電動車的價格通常仍遠高於50,000美元。這表示如果電動車的銷售量要持續提高的話,平價的電動車車型將是關鍵之一。

此外該調查還發現,35%的人希望電動車每次充滿電之後,可提供500英哩或更多的電動行駛里程,這是目前很少有電動車能夠提供的距離。即使有達到行駛里程也是豪華車種才有提供。另外有37%的人希望至少可行駛300英哩。這一結果顯示了美國人對於電動車的行駛距離的焦慮仍舊存在。

要解決電動車行駛距離的焦慮,解決方法包含:強化充電樁的設置,研發出下一代電池容量較高的電池,或者可在道路上設置無線充電,看起來這些解決方案暫時無法達成,這對於全球甚至美國來說,都是推廣電動車的障礙。

不過,世界頂級汽車製造商正斥資數千億美元開發電動車,以及支持電動車生產的電池和原材料,如今看起來仍要等到2024年甚至2025年才可以看到一些成果。

在接下來的幾週內,美國環境保護署計劃至少對於2030年推出的電動車提出新的、更嚴格的汽車排放法規。早在2021年12月,美國環保署最終確定了2026年的新輕型汽車尾氣排放要求。一個大問題是,新的EPA規定是否與加州在2035年之前,大力推廣零排放汽車和逐步淘汰新型汽油車的努力是相一致。畢竟,拜登政府尚未完全支持加州到2035年逐步淘汰新燃氣動力輕型汽車的計劃。

總之,看起來電動車銷售量正逐步上升,但要全面取代汽油車仍有很多努力空間。(834個字;圖1)


參考資料:
US EV Sales Hit New Record, And People Are Buying More Than Just Teslas. PC Magazine, 2023/03/20.
One-third of Americans would consider EV purchase - Reuters/Ipsos poll. Reuters, 2023/03/21.


相關文章:
1. 從福特的計畫看,傳統汽車廠從電動車獲利困難度很高
2. 高通期望在蘋果汽車尚未面市前,以Digital Chassis主導未來電動車市場
3. 韓國電池公司成為炙手可熱的對象,從美國到歐洲都積極爭取它們投資
4. 在降通膨法案誘因下,歐洲車廠紛紛赴美投資,讓歐洲陷入產業外移危機
5. 美國和中國在發展自動駕駛計程車上,出現兩極化現象──中國蓬勃而美國受限
6. 調研發現,廠商對於2030年至2040年達成100%電動車目標是悲觀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