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最新專利顯示,蘋果仍對於蘋果手錶配備相機功能充滿期待

瀏覽次數:240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最新專利顯示,蘋果仍對於蘋果手錶配備相機功能充滿期待

目前蘋果的智慧手錶專注於健康領域,具有非常方便的功能,可以幫助您獲得良好的營養、每天鍛煉身體甚至監測您的心跳。如今蘋果似乎想拓展更寬廣的市場空間,因此開始思考內建相機模組的可能性。

根據USPTO最新公布的專利(US 11571048 B1),描述了一種在裝置底部的錶帶或腕帶上帶有相機模組的智慧手錶。該專利的錶帶或附件相機機制將允許「快速或符合人體工學的釋放錶殼」,而無需通過表扣、帶扣或關閉機制啟動。

相機放在腕帶的訣竅在於兩個部分,在腕帶頂部(連同手錶本身)可以很容易地從拆卸下來。因此,如果人們想用蘋果手錶拍照的話,人們可以輕鬆地將它從手腕上取下,指向您喜歡的任何地方,拍下照片,然後將手錶夾回腕帶上。

蘋果配備相機系統,不僅具有健康功能和緊急情況所需,還隱含著社會內涵。簡單來說,蘋果手錶一旦具備相機,其可以與他人視訊互動,甚至隨時在戶外不能拿起手機的情況下進行拍照。

這不是蘋果第一次為其智慧手錶提出類似的倡議,例如:蘋果於2019年申請一項專利,並於2022年中才獲得批准,該專利將相機置於更傳統的位置,即手錶的錶冠內。但鑑於這項專利已經過去三年多了,看來蘋果現在可能已經完全放棄了這個想法。

其實,將相機放入智慧手錶的概念在電影場景中曾經出現,但要邁入人們生活層面之下,這一概念仍未被消費者廣泛採用,更重要的是要在什麼場景使用,以及如何面對快速耗電的問題,都是關鍵。唯一有機會的是,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以及廠商在這一領域的新進展,蘋果的確有機會重新考慮配備相機的蘋果手錶的想法。

此外,雖然在大多數情況下使用手機拍照可能更實用,但在某些情況下使用手機拍照可能會很麻煩甚至不可能。例如,如果您正在參加遠足或攀岩等對身體要求較高的活動,那麼使用腕戴式裝置拍攝照片可能會方便得多。但是這一種場景,到底在人們生活中有多重要,都是必須考量的。

總之,蘋果一直不斷鼓勵員工申請配備相機的智慧手錶之專利,這表示著蘋果對於這一方面的發展還是有期待的,未來只要天時地利人和之下,人們才能真正享受到用手錶拍照的樂趣了!(829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still thinks the Apple Watch should have a camera. Gear Rice. 2023/2/19.
Patent for a Camera-Equipped Apple Watch Granted. Apple Magazine, 2023/2/21.


相關文章:
1. 蘋果失去創新動力轉型為務實派 否則面臨公司成長困境
2. 蘋果近兩年大幅降低收購 除了監管考量 經濟下行風險也是其顧慮
3. 隨地緣政治風險提升 蘋果正在減少對中國製造和需求的依賴
4. 蘋果改變商業模式?廣告獲利或成拯救硬體的利器
5. 蘋果上一季服務業務開始緩步成長,將是未來幾季成長的隱憂
6. Sony預測2024年智慧型手機相機將讓單眼相機走入歷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