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3年科技六大趨勢將以信任為核心要素

瀏覽次數:35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3年科技六大趨勢將以信任為核心要素
 
資訊科技顧問公司Deloitte Touche Tohmatsu預測未來18至24個月內將出現更具沉浸感的網路、超級雲端和更值得信賴的人工智慧。確定了六種宏觀力量,且預計這些力量將在未來幾年對商業轉型產生重大影響。

Deloitte的2023年趨勢可以分為兩個子集,第一個子集是不朽的實境(Enduring Reality)。這種具開拓性和創新性的趨勢受交互、資訊和運算方面的進步而推動著,未來將專注於信任,並影響企業風險、人機交互和數據完整性。

所以第一個主要趨勢是為企業提供更具沉浸感的網路。這意味著未來將往超越傳統電腦螢幕,達到更有形、對話和虛擬介面的轉變。這種轉變將以各種方式體現,包括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元宇宙、使用實體資產的數位雙胞進行原型設計和實驗,以及擴增的勞動力體驗。

第二個趨勢是,企業和人類都對AI愈來愈開放,並學會信任這項強大的新技術。Deloitte表示,AI工具將在未來24個月內變得愈來愈標準化,從而使人們認識到,當用戶對它們充滿信心和信任時,將實現最具競爭力的收益。

第三趨勢是企業終於學會如何馴服多雲混亂。由於過去十年的異構多雲端部署導致了複雜性,企業將使用通用的抽象和自動化層來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所謂的超級雲端。

第二個子集側重於以科技、網際和信任的事業,以及驅動朝向核心現代化的「基礎力量」。

Deloitte認為,第四趨勢企業開始重新構想他們的員工隊伍,將現代工程置於其業務戰略的核心。也就是透過創建新的IT結構和角色,以更好地與其現有的人才供應保持一致。

第五趨勢是企業還將學會更加信任以區塊鏈和數位資產為中心的去中心化架構和生態系統。因此,企業將採用一種新的「無需信任」的方法來驗證數據和交易,公共區塊鏈作為記錄系統。

最後一個趨勢是,大型電腦現代化正在加速,且已悄然復興。企業愈來愈依賴中介層將其核心系統連接到超級電腦等下一代運算技術,以及支持卓越的基於雲端的分析和AI的創新用戶介面。

根據Deloitte的說法,所有六大趨勢都在朝著簡單、智慧和豐富的最終階段匯集,這將共同定義未來的技術堆棧。 雖然支持人機交互的技術變得愈來愈複雜,但用戶體驗卻變得愈來愈簡單。未來隨著資訊系統的進步,機器智慧化將變得更加全面。此外,隨著機器的小型化、虛擬化和分散化,解決以前棘手問題的能力將會變得更強了。(900個字;圖1)


參考資料:
Tech Trends 2023. Deloitte Insights, 2022/12/6.
Deloitte identifies trust as a common theme in its 2023 Tech Trends. Silicon Angle, 2022/12/7.


相關文章:
1. 全球疫情加速供應鏈數位轉型,競爭格局重組
2. 元宇宙時代中AI之12個主要發展趨勢(上)
3. AI進入加密和區塊鏈技術領域,正改變不同產業
4. Meta打造元宇宙中全方位沉浸式專利系列介紹
5. 元宇宙最大「兩個黑洞」就是「隱私與資安」
6. 持續式空間、擴增實境之沉浸式體驗 重塑零售與金融商品之虛實界線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