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改變商業模式?廣告獲利或成拯救硬體的利器

瀏覽次數:171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8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改變商業模式?廣告獲利或成拯救硬體的利器

蘋果正計劃隨著時間大幅擴展其廣告業務。根據彭博社研究,蘋果的廣告部門每年創造約40億美元的收入,未來蘋果期望其廣告營收能夠提高到每年至少100億美元。

就在iPhone提高隱私且打擊削弱主要的廣告競爭對手之際,蘋果開始建立了自己的廣告帝國。不久之前,在線上廣告市場整體低迷的情況下,蘋果提出限制應用程式追踪用戶行為方式的舉措讓Meta等競爭對手陷入營收困境,並讓其股價大跌。

長期以來,蘋果一直吹捧其產品相對於谷歌的安卓和微軟的Windows等,更具有隱私和安全優勢。但同一時間,蘋果卻開始悄悄的在廣告領域擴張,這是否會引發隱私變化,甚至引起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注意?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正計劃通過在用戶裝置上,直接投放更多廣告來顯著提高其廣告業務。此次擴展將包括在iPhone和iPad上的更多蘋果自己的應用程式中投放廣告,包括蘋果地圖。

由於蘋果已經開始重組其服務團隊。許多分析師指出,一旦iPhone的硬體銷售放緩,勢必會衝擊蘋果硬體業務,如果蘋果想要在應用程式、媒體和其他軟體產品中,提高其獲利能力,往廣告方面下手似乎是合理的猜想。

根據上個季度,蘋果通過廣告、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Apple News、Apple TV+和Apple Pay等服務賺取了196億美元,佔其季度營收的近25%。與五年前的同一季度相比,服務僅佔蘋果總收入的13%。

如果彭博社報告的資料正確,廣告每年帶給蘋果約40億美元營收。預計到2025年,可提升至60億。相比之下,幾乎所有營收都來自廣告的Snapchat於2021年營收為41億美元,Twitter於2021年的廣告營收為45億美元。可見得蘋果在廣告上野心,幾乎是一家社群媒體一年的營收,這是多可怕的對比啊。

對於像Meta和Snapchat這樣依賴大數據做為廣告產品提供動力的公司來說,蘋果將成為未來一大威脅。有分析師指出,Meta正發起了一場反對蘋果改變的大規模遊說活動,認為這些改變讓小企業更難找到客戶,且阻礙創新。

如今爭論的問題在於,蘋果能否保有其以隱私為第一的企業商業模式。有證據顯示,蘋果最大的廣告營收來源是搜索廣告。未來在蘋果地圖上,其也是採用這種模式獲利。由於在地圖上搜索廣告的獲利模式是透過用戶在地圖上搜尋商店時,有付費的店家可以獲得較突顯的廣告效益進而收取費用,未來蘋果要如何保護用戶隱私,將成為未來的焦點。(884字)


參考資料:
Gurman: Apple Planning to Show Ads in Maps App Starting Next Year. MacRumors, 2022/8/21
Apple Has Internally Tested Injecting Ads Into Maps App Search Results. MacRumors, 2022/8/15
How Apple pushed its ad-vantage. AXIOS, 2022/8/21


相關文章:
1. 蘋果品牌價值面對通膨比其他廠商更優勢
2. 蘋果上一季服務業務開始緩步成長,將是未來幾季成長的隱憂
3.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4. 蘋果近兩年大幅降低收購 除了監管考量 經濟下行風險也是其顧慮
5. 隨地緣政治風險提升 蘋果正在減少對中國製造和需求的依賴
6. 蘋果Pay Later將改變歐美消費行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