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PMG修正預測 汽車晶片銷售額提前5年至2035年突破2000億美元

瀏覽次數:58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8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KPMG修正預測 汽車晶片銷售額提前5年至2035年突破2000億美元
 

KPMG預計汽車半導體的全球銷售額成長速度將比其先前預測還要快,原本KPMG預計2040年汽車晶片銷售額可達2000億美元,如今提前五年,預計到 2030年中期即可達成,到2040年則將超越2500億美元規模。

KPMG表示,汽車晶片加速成長的預測可以歸因於一簡單的事實:汽車基本上已經變成了滾動式電腦,未來需要數百到數千個半導體晶片來管理整車系統。

不過仔細分析,有三個具體因素推動這一趨勢,分別是電子化、安全性和往電氣化傳動系統前進:
  1. 電子化:未來汽車將提供消費者所需和期望的許多便利。這包含:汽車的連網以及消費者端的觸控、呼叫和語音辨識。未來只要技術不斷進步,增加的晶片就會更多。在某些情況下,其必須擁有數十萬個晶片組。
  2. 安全性:先進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透過添加新功能,正變得愈來愈有能力,進而將乘客安全性提高到三級自動駕駛水準。未來ADAS的晶片組數量只會增加隨著需求而不斷提高。
  3. 向電氣化傳動系統的轉移:從內燃機轉移至電池電動傳動系統,為整個產業帶來了管理車輛複雜度所需運算能力的急遽增加。如今技術進步和社會向實踐環保的轉變正在繼續改變汽車產業。隨著油價飆升,加上對減少碳排放的支持,正在推動對更先進汽車晶片的需求,更帶來創新。
金融服務公司TransUnion於2022年7月底發布的研究預測,新電動車的市場佔有率將從今年的5%成長到2031年的40%左右。

KPMG建議汽車製造商應該更參與到半導體價值鏈之中。以電動車領導者特斯拉為例,該公司通過聘請內部軟體工程師解決晶片問題的垂直整合,就是其現今的秘密武器。

在內燃機時代,傳統汽車製造商的文化是不讓研發引擎與相關零組件給其他外部資源。如今在電動車時代,由於對軟體和晶片較不了解,因而都將這些關鍵晶片和軟體外包給其他業者,KPMG認為是時候開始學習設計晶片和軟體,讓自己變成主導電動車走向的一方。

隨著晶片法案過關,美國晶片公司擴大現有設施或在美國本土建設新工廠的浪潮將讓汽車廠商更有機會和台積電、三星和英特爾等晶圓代工廠商形成緊密關係。

根據Gartner預估,每輛車的半導體含量預計將從2022年的712美元增加到2025年的931美元。這表示與半導體形成聯盟或者更緊密的供應鏈關係,都有助於強化電動車競爭力且穩定獲得貨源,這是新時代傳統汽車廠商的新課題。(907字)


參考資料:
KPMG Study Predicts Accelerated Boom In Auto Chip Sales As Congress Considers Incentives. Forbes, 2022/7/26

Growth in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s outpace expectations. KPMG.


相關文章:
1. 前十大汽車製造商到2025年有一半將設計自己晶片,走入垂直整合
2. 特斯拉如何成為晶片危機中的大贏家?
3. 福斯汽車和意法合作研發下一代晶片由台積電製造,將成汽車新常態
4. IC Insights:車用晶片荒主因是需求激增 2021年出貨增3成
5. 汽車廠商對晶片需求更重視,但須學習與晶圓代工簽訂長期供應合約
6. 英特爾Mobileye最新晶片將提升汽車自動駕駛功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