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最新專利,顯見電動車布局至充電系統

瀏覽次數:135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最新專利,顯見電動車布局至充電系統

2022年6月中旬,蘋果公司(Apple)獲得一項與電動車充電相關的專利(USPTO 20220185138),暗示著該公司仍正在開發自己的Apple Car,並已經拓展到充電領域。

該項專利是由蘋果公司於2022年3月向美國專利局提交,名為“車輛模組化充電系統(Modular Charging Systems for Vehicles)”。

車輛模組化充電系統和方法諸如:使用充電插頭介面將車輛連接到充電器,該充電插頭介面包括連接到車輛的車載AC-DC轉換器的交流端子的第一對導體,以及連接到車輛電池終端的第二對導體;電流通過第二對導體的DC對車輛的電池充電,同時通過第一對導體的AC對電池充電,從而為車載AC-DC轉換器供電。

這一專利是專門針對內建車載充電器(OBC)之電動車,以減少車輛充電之充電基礎設施數量的需求。擁有良好的車載充電器,車輛可以直接從電網接受AC;更快的直流充電僅能在固定地點的專門充電站。

該專利稱,該技術可用於為電動車提供優質的家庭充電體驗,並可以通過「車載AC-DC之轉換器」和「安裝在家裡的外部充電器之AC-DC轉換器」等來降低充電時間。

該專利還允許在外部充電器中使用高容量電池,當它已經“預先使用有效手段充電”(例如太陽能電池)時,可以提供更快的充電速度。

想要在家中獲得更多功率和更快充電時間(例如:10至20 kW)並且擁有包括支持它的交流斷路器面板在內電力基礎設施的用戶,也可以在家中安裝非車載充電器(Off-board charger)(例如:安裝在牆上),其被配置為轉換額外的功率(例如:額外的 13 kW)以對車輛的電池充電。

車外(非車載)充電器可以允許車輛電池同時使用AC和DC進行充電。例如:非車載充電器可以連接到一或多個提供AC(例如:60赫茲之240伏特AC)的牆壁安裝插座。例如:非車載充電器的充電插頭介面(例如:包括電線)可以傳送AC到車輛的車載充電器(例如:提供7 kW的充電功率),同時利用車外充電器的AC-DC轉換器的輸出,以DC的形式向車輛提供功率(例如:額外的13 kW)。這樣的設置可以提供利用OBC(例如:7 kW充電器)帶來好處,並降低外部充電器的尺寸和成本。(780字)


參考資料:
Apple Car patent reveals technology for faster 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 iMore, 2022/6/16


相關文章:
1. 中日討論電動汽車快速充電標準
2. 豐田對行駛中「車對車無線能量傳輸」申請專利
3. 電動車P2P充電將可解決充電站過少問題
4. BMW、戴姆勒、福特與福斯合資成立公司 在歐洲設立快速充電站
5. 市場流出資訊表明,蘋果尚未決定要自行開發蘋果汽車還是與車廠合作
6. 蘋果汽車花落誰家? 科技公司和汽車廠商的聯盟策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