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2022年電動自行車年銷量朝百萬輛邁進,2030年全球市場破400億美元

瀏覽次數:132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2022年電動自行車年銷量朝百萬輛邁進,2030年全球市場破400億美元
 
電動自行車正成為未來交通運輸的關鍵要角之一,最新數據和市場研究顯示,其銷售量和營收都正在飆升階段,電動自行車於2021年在美國銷售量超過了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的總和,而且速度沒有放緩的跡象。

根據輕型電動交通工具(Light Electric Vehicle)協會統計,美國在2021年進口了約79萬輛電動自行車。這比起2020年進口的近45萬輛電動自行車和2019年進口近25萬輛有了顯著的成長。

根據 Precedence Research數據,至2030年底,全球電動自行車產業的價值預計激增至409.8億美元。簡單來說,未來電動自行車產業是非常值得期待發展的產業。

除了2021年在美國的進口和銷售量大幅成長之外,美國幾家電動自行車公司還籌集了大量資金來發展相關業務。例如:美國最大的電動自行車公司Rad Power Bikes獲得了超過3億美元的多輪融資。隨著如此巨額的投資流入電動自行車公司,不難想像美國每年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很快就會超過100萬輛。

除了美國之外,根據預估最早在2025年之內,歐洲的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將超過汽車(電動車和汽油動力車)銷售量。

至於亞洲,仍是目前最大的電動自行車市場,每年銷售數千萬輛電動自行車。歐洲緊隨其後,而北美排名第三。但在幾個關鍵因素的推動下,每個市場未來的銷售量都將出現大幅成長。

基本上,高階電動自行車零售價格仍高達數千美元,但隨著愈來愈多廠商推出低於1,000美元的高性能電動自行車後,民眾也更容易入手。近期由於供應鏈問題和材料成本增加,一些公司被迫微調高價格,但以價值為導向的公司,將大部分車型的成本控制在遠低於更高檔電動自行車的一半。

儘管在COVID-19疫情之前,電動自行車市場已經以驚人的速度擴張,但不斷變化的世界,正進一步帶動銷售量。例如:上班的通勤者正從乘坐大眾交通工具轉而尋找電動自行車,以節省每天上班的交通費用。此外,購買汽車必須繳交燃料、保險、汽車付款、停車費和其他費用,電動自行車可以為家庭帶來更經濟實惠的家庭用車。

人們也將其當作一種有趣、健康的活動,尤其世界各地尚未開放旅遊,尋求新愛好成為人們生活中的樂趣。總之,隨著電動自行車的日益普及,預計這些不斷上升的市場數據,將繼續其高漲的軌跡。(736字)


參考資料:
US electric bicycle sales tracking toward 1 million annually, global market heading to $40B with a 'B' . Electrek, 2022/2/8


相關文章:
1. 我電動自行車出口連4年雙位數成長
2. 電動車產業2022年五大趨勢觀察
3. 2021年CES展窺探更多自動駕駛、電動車或其他型態運輸工具
4. 【CES 2022】窺探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趨勢
5.  傳統汽車大廠對電動車未來5~10年投資計劃
6. 電動車時代將改變遊戲規則,汽車訂閱模式將打破傳統汽車經銷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