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未來十年將專注於10大產業技術發展

瀏覽次數:23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佈於 2021年1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未來十年將專注於10大產業技術發展
 
據韓媒報導,韓國預計在未來十年內,將目標專注於10個產業的技術發展,包括:人工智慧、5G/6G通信、生物技術、機器人、量子運算、航空太空、半導體和顯示器、網路安全、氫能技術、充電電池等,期望超越日本和歐盟。
 
目前,美國計劃在自動駕駛、生物技術、半導體,以及人工智慧等10個領域投資1,500億美元的研發預算,時間為期5年。中國也在加大對腦科學、人工智慧等7項技術和智慧製造、新材料開發等8項領域的研發投入。
 
目前主要國家啟動國家量子計畫中,美國(22億美元)、加拿大(10億美元)、英國(13.8億美元)、法國(18億美元)、德國(24億美元)、歐盟(11億美元)、中國(100億美元)及日本(4.7億元),均大幅超過韓國,韓國僅0.4億美元,差距甚大。
 
韓國政府設立的里程碑是期望到2030年將這10個領域的技術水準至少提升至領先全世界的90%。
  • 韓國政府未來在半導體與顯示器、充電電池、5G/6G通信等領域,將加大力度支持民營企業主導創新;
  • 而人工智慧、機器人、氫能技術,以及網路安全等領域,將透過多專案加速研發及商業模式;
  • 在量子運算、生物技術和航空太空領域,其預計提出由公共部門領導的長期成長目標。
韓國未來十年專注的10個領域中,有超過半數的領域是與台灣有高度重疊的部分,我政府應參考提出相關應對的政策,避免起步落後而使產業失去先機。(636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to Concentrate on R&D in 10 Sectors. Business Korea, 2021/12/23.
主要16國家量子科技政策 預算超過246億美元。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5/14。 


相關文章:
1. 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投資53億美元於科技研發及推動數位化轉型
2. 韓國政府提供1.7兆、企業至2023年對生物技術領域將投資10兆韓元
3. 韓國積極參與全球太空競賽 帶動國內關鍵技術研發
4. 韓國投入全球量子科技競賽
5. 南韓加速技術自主 2021年將穩定20項關鍵物品供應
6. 韓國企業投資氫能價值鏈 到2030年投資50兆韓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