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積極參與全球太空競賽 帶動國內關鍵技術研發

瀏覽次數:13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積極參與全球太空競賽 帶動國內關鍵技術研發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Th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部長 Lim Hye-sook 表示,政府將推動太空計劃,發射新衛星,幫助韓國在全球 6G 通訊競賽中保持領先地位,確保國防及國家安全。韓國希望利用國產火箭發射更多衛星,最終實現登月任務,太空探索將成為新業務的平台。
 
2021 年 5 月,美國在雙邊協議中取消了對韓國火箭發展的限制,結束了長期以來禁止韓國開發 800 公里(kilometer)以下射程導彈的雙邊準則。這將有助韓國打造更強大的火箭引擎,在商業太空市場中迎頭趕上。
 
韓國計劃在今年(2021)10 月發射三級火箭 Nuri,這項計畫耗資 18 億美元,將一顆 1.5 噸的衛星送入離地球約 600 至 800 公里的軌道,是韓國繼2013年與俄羅斯技術建造的兩級運載火箭 Naro(羅老號)發射失敗後,完成將衛星送入太空。
 
雖然韓國在許多科技領域領先全球,但其太空計劃卻落後於鄰國的中國和日本。韓國將在 2022 年全面啟動的高解析度監視衛星「425 計畫」(425 Project),可以供軍事活動使用,用來監視北韓和中國等國家。登上月球。十多年來,韓國一直致力於向月球發送探測器,並在 2021 年 5 月加入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該計畫目標將人類再次送上月球表面。
 
Lim Hye-sook 還在採訪中還談到了加強半導體產業的計劃、新冠病毒研究和登月任務。
 
半導體
半導體產業中,韓國在記憶體方面領先全球,但在系統半導體市場缺乏競爭力,確保韓國進入全球供應鏈以保持產業競爭優勢。
 
數位新政(Digital New Deal
韓國政府正在推動人民學習數位技術,以減少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的影響,並在積極培養軟體和人工智慧的人才。
 
病毒研究中心
韓國希望將大學和研究機構的研究整合,認為它將發揮支持病毒研究以及新研究設施的整體系統的作用。
 
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
韓國有機會參與國際太空探索任務,是重要的。韓國將以公開和負責任的方式運作,透過加入阿提米絲計劃和修訂制度來擴大與太空探索有關的投資,為私營部門在太空探索中發揮主導作用奠定基礎。
 
全球定位
如果韓國擁有自己的衛星全球定位系統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將可以提供更準確和詳細的定位資訊。有助於城市空中交通(urban air mobility)、無人機和自動駕駛服務等新業務和產業發展。(810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Seeks to Move Up Its Spot in Global Space Race. BNN Bloomberg, 2021/7/14.


相關文章:
1. 南韓自主開發太空火箭Nuri將於2020下半年生產
2. NASA和韓國合作打造太空望遠鏡
3. 美韓高峰會 韓投資44兆將擴大經濟技術合作
4. 行政院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 搶進太空新藍海
5. 日本政府打造日本成為亞洲太空商業中心
6. 南韓預計在2025年前將城市空中交通商業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