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誰是下一個特斯拉,Rivian、Lucid、還是Fisker呢?

瀏覽次數:99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誰是下一個特斯拉,Rivian、Lucid、還是Fisker呢?
 
特斯拉的傳奇正在上演,從曾經瀕臨倒閉邊緣到現今市值1.2兆美元,同時也吸引許多電動車新創廠商想複製特斯拉成功模式,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Rivian、Lucid、以及Fisker這三家廠商了。

Rivian

2021年11月第二週,Rivian在納斯達IPO上市吸引亞馬遜與福特對其投資,其IPO價格將落在72至74美元之間,出售1.35億股股票,融資規模在97億到100億美元之間,使其市值超過650億美元,高於傳統汽車製造商本田(Honda)。

Rivian正在開發亞馬遜預訂10萬輛的最後一英哩商用送貨車,預計在2022年交貨1萬輛,並在2030年完成所有車輛的交付。此外,最近開始生產備受期待的電動皮卡R1T,並計劃在2021年底前交付1,000輛R1T。

Lucid

2021年7月26日,Lucid通過SPAC交易在Nasdaq完成上市,當天股價即上漲了11%,收於26.83美元,總市值超400億美元,目前市值已經達到676.5億美元。

旗下首款車型Lucid Air於2021年9月28日在亞利桑那州Casa Grande開始生產。首批交付的Dream Edition版本一共達520輛,目前該車型已經獲得超過1萬3千輛的訂單。

Lucid的策略是跟隨特斯拉的腳步,首先以低產量發布高利潤率的電動車,然後再擴展到更高的產量和更便宜的車款。其為了打響品牌,特別專注於建立陳列室和服務中心網路,以及透過客戶和社交媒體以低成本廣告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與特斯拉不同的是,Lucid並沒有投資建立自己的快速充電網路,而是依靠第三方充電站以節省大量資金。

Fisker

總部位於加州的Fisker於2020年10月通過SPAC啟動在美國IPO。該公司採用與其他電動車不同策略,即輕資產的策略。也就是說,該公司沒有自己的製造工廠,而是透過外包方式給Magna生產也與鴻海主導MIH合作。Fisker計劃於2022年11月開始首批休旅車Ocean的商業交貨。

Fisker還與鴻海合作推出了起價低於3萬美元的低價車款,預計於2023年第四季開始生產。11月初,Fisker與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合作,為Fisker汽車旗下休旅車Ocean每年提供超過5GWh的電池容量。寧德時代將為Ocean提供兩種不同的電池解決方案,包括鋰鎳錳鈷(NMC)電池以及最新的基於磷酸鋰離子(LFP)電池。

總之,隨著特斯拉的火紅,拉抬了美國電動車車廠的上市以及發展,這也將造就美國電動車在全球市場地位。(755字)


參考資料:
EV Startup Fisker Inc. Secures a Long-term Battery Supply Deal With China's CATL. Future Car, 2021/11/2
Will Lucid Group Become the Next Tesla? The Motley Fool, 2021/11/3
Rivian raises IPO price range and could now be worth up to $65 billion. CNBC, 2021/11/5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熱潮迫使美國三大汽車廠商積極往電動車布局
2. 隨著特斯拉股價創新高 電動車發展”更多元”或”泡沫化”
3. Lucid同意合併CCIV借殼上市 可能挑戰特斯拉?
4. 鴻海威州為電動車製造據點 與Fisker合作電動車售價低於3萬美元
5. Fisker與鴻海的合作速度超出預期 2021年底完成早期原型車
6. 鴻海砸2.3億美元俄州買廠 催生「美國製造」電動車第一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