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啟動半導體產業聯盟 共同開發下世代技術

瀏覽次數:24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佈於 2021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啟動半導體產業聯盟 共同開發下世代技術
 
韓國政府和韓國公司組成聯合框架,應對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挑戰,全球晶片短缺嚴重影響了汽車、智慧型手機和消費電子產品的生產,市場的競爭也在加劇。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半導體產業協會、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SK海力士和相關機構於9月28日簽署諒解備忘錄,啟動半導體聯盟。該聯盟由30人組成,來自包括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內的半導體製造商,材料、零件和設備供應商,半導體設計公司和代工企業,以及研究機構。
 
聯盟的成員將共同開發先進的材料、零件和設備,半導體設計和代工企業將利用智慧財產,共同生產原型,開發下世代系統晶片。研究機構將提供協助,產業通商資源部將通過新政策促進合作。
 
聯盟也將回應來自美國、中國和其他國家政府的壓力。美國政府在9月24日與半導體製造商進行會談,希望企業在45天內提交供應鏈、庫存和銷售等資料。美國商務部表示,可能會援引《1950年國防生產法 Defense Production Act of 1950》迫使企業提供資料。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韓國和美國政府正尋求關於供應鏈問題的對話。
 
韓國貿易部長Yeo Han-koo在9月29日表示,他很瞭解企業對美國政府要求的擔憂,韓國政府將努力將損失降到最低。同時,他在近期訪問美國,為在美國投資的韓國公司爭取更多激勵措施,將繼續關注美國國會討論的進展,美國和歐盟成立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成立10個工作小組,將展開關鍵議題合作,例如關鍵技術出口控制、新技術標準等的會議正在進行,韓國政府將繼續與他們進行會談,以確保韓國能參與意見表達。(650字;圖1)
 
 
參考資料:
Government and Semiconductor Companies to Deal with Challenges Together. Business Korea, 2021/9/29.
Trade Minister Preparing to Protect Semiconductor Companies from U.S. Demand. Business Korea, 2021/9/30.
白宮:美國與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成立10個工作小組 展開關鍵議題合作。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10/7。


相關文章:
1. 白宮:美國與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成立10個工作小組 展開關鍵議題合作
2. 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代工業者45天內填報RFI供應鏈資料
3. 白宮對晶片短缺議題 提出預防解決對策
4. 南韓以稅收減免政策 吸引外資助半導體供應鏈在地化
5. 南韓政府10年投資22億美金啟動先進功率半導體計畫
6. 韓國政府制定了支持晶圓代工計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