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生物製藥CDMO市場持續成長 2026年將達到186億美元

瀏覽次數:40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8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生物製藥CDMO市場持續成長 2026年將達到186億美元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Mordor Intelligence報告,全球生物製藥CDMO(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市場預計將從2021年的111.2億美元增長到2026年的186.3億美元,市場的主要參與者包括百靈佳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藥明生物(WuXi Biologics)、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龍沙(Lonza)和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等。
 
受到全球經濟成長、人口增加和高齡化以及新產品的推出影響,全球製藥產業出現指數型成長,2023年預計將達到1.52兆美元的年銷售額。雖然小分子藥物占藥物市場相當高的比例,但大分子藥物,如生物製劑(biologics)、生物相似藥(biosimilars)和細胞及基因療法,預計成長將最為快速,大分子藥物市場預計到2023年將達到1330億美元。
 
報告認為,癌症治療是生物製藥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儘管在藥物批准方面,小分子藥物仍然超過生物藥,但生物製藥的批准數量正在穩定增長。
 
其中,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mAb)以及相關的合成對應物吸引大批的投資,因為它們在治療各種疾病(包括癌症)方面取得了成功。生產方面,報告認為,雖然傳統上單株抗體可能是由哺乳動物細胞製造的,但基於植物的表達系統(expression system)越來越受歡迎,植物醣化工程(glycoengineering)的進步使更多具人類糖類的同質性的單株抗體得以生產。
 
受到看好的還有重組生物製劑(recombinant biologics),開發過程是將特定治療性蛋白質的遺傳密碼嵌入表達載體(expression vector)的DNA中,嵌入的DNA代碼使重組蛋白透過在活體宿主細胞中的複製而產生。
 
按地區來看,北美地區仍主導全球生物制藥CDMO市場。根據IQVIA的資料,2019年,美國占全球醫藥市場銷售額的48%,並在過去幾年中實現了穩定增長。此外,美國幾乎占了製藥和生物技術市場研發支出的一半。2018年,PhRMA報告稱,美國市場的總研發支出為796億美元。其中,生物製藥CDMO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投資新的設施和技術,以滿足各種外包廠商(outsourcers)的需求。
 
生物製藥CDMO在北美地區投資案例,包括:CDMO廠商AGC Biologics在2020年時,以1億美元收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在Boulder的工廠,以及AGC Biologics在2020年與小野藥品(Ono Pharmaceutical)合作,製造其處於臨床開發階段的新生物製藥。預計未來幾年CDMO廠商將持續在北美生物製藥市場擴展影響力,以應對該地區病患和高龄人口數量的增加。
 
在韓國,2021年4月,SK收購了Yposkesi。7月,GC Pharma宣佈了GC LabCell和GC Cell子公司之間的合併。三星生物製劑在2021年年初宣佈,將擴大CDMO業務,涵蓋細胞和基因治療產品以及抗體藥物。
 
報告認為,COVID-19已經並將繼續影響生物制藥CDMO產業,因為對疫苗和治療性抗體的需求預計將持續多年。供應鏈的脆弱性也在疫情期間受到重視,如全球對中國和印度生產活性藥物成分(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和仿製藥的依賴,預計將推動供應鏈的多元化,並鼓勵各國採用國內生產和供應,而CDMO廠商可以利用這些優勢。
 
CDMO在2019年占全球醫藥生產的26%,預計2023年將達到28%。目前,抗體藥物佔據了生物製藥市場的最大比例。其中,單株抗體藥物占市場的36%,其次是疫苗(16%),重組蛋白藥物(10%)和基因治療藥物(8%),鑒於許多抗體藥物正在開發中,抗體藥物領域可能會保持快速增長。(1024字;圖1)
 
 
參考資料:
Global Biopharmaceutical CDMO Market Growing Rapidly. Business Korea, 2021/8/19.
Biologics CDMO market to double in value by 2026, suggests report. European Pharmaceutical Review, 2021/4/15.


相關文章:
1. 韓國政府提供1.7兆、企業至2023年對生物技術領域將投資10兆韓元
2. 南韓政府2019年將投資3兆韓元於生物製藥產業
3. 各大藥廠湧入FcRn自體免疫治療藥物競賽
4. 生物相似藥在全球醫藥市場將逐漸佔有一席之地
5. 兩條腿走路:淺論新藥保護的兩個機制
6. 下一代COVID-19疫苗多樣化 可口服或噴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