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ITC初裁Google侵犯Sonos專利!恐面臨智慧音箱進口禁令

瀏覽次數:47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ITC初裁Google侵犯Sonos專利 恐面臨智慧音箱進口禁令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8月13日初步裁定(ID),Google侵犯Sonos公司五項智慧音箱相關技術專利,這項判決可能會導致Google面臨進口禁令,對相關業務帶來重大打擊。
 
本案5件系爭專利相關技術內容摘要描述
專利號碼 相關技術內容
USP# 8,588,949 至少兩個網路連線的播放器可被定義包括在一播放器群組中。使用者界面,可接受(1)單個輸入指令,以調整特定一個播放器的音量,或(2)群組輸入指令,會使此播放器群組中的每個播放器調整其各自的音量。
USP# 9,195,258 在一組區域播放器之間同步播放音頻的設備、系統和方法;至少兩個網路連線的播放器被包含在單一同步播放器群組中,彼此依據各自的計時器播放音樂時,彼此更新播放狀態
USP# 9,219,959 至少兩個網路連線的播放器可選擇性地建立第一配對類型或第二配對類型。各個播放器因應不同的配對類型,而對應地執行不同的均衡(*等化器效果)來輸出音頻數據。
USP# 10,209,953 和 '258專利具有實質相同說明書內容,一個播放器已被指定為一個同步播放器群組中的 "從屬 (slave)" 播放器;如此兩個網路連線的播放器被包含在單一同步播放器群組中,當彼此各自的計時器時間不同時,彼此可更新計時器時間,改善同步播放效果。
USP# 10,439,896 用於將播放器連接到安全的無線網路WLAN的設備和方法,從而設置播放器以在網路音效系統中使用。當第一播放器接收到目前可供連線的第二播放器的第一訊息時,兩個播放器間會建立初始通訊,且此初始通訊的路徑不會經過無線基地台的存取點。
 
Sonos是一家消費性電子新創公司,專賣各種個人與家庭用無線智慧音響,在Google推出智慧家庭音響,跨入長期由Sonos主導的市場後,雙方展開一場激烈競爭。後來2020年6月,市場傳出蘋果可能收購Sonos以對抗亞馬遜及Google主導的智慧音箱市場,由於Sonos成功而可能使其成為蘋果收購的對象之一。
 
本案起始於2020年1月,Sonos對谷歌提起專利侵權訴訟,目標是谷歌的智能音箱、谷歌Home,以及後來的Nest Audio系列。Google揚聲器將類似的功能結合Google語音助理。Sonos稱Google竊取公司的專利技術,Google則反駁雙方為合作關係,所以將Sonos的產品整合到Play Music服務和Google助理軟體中。
 
倘若確定Google敗訴將對智慧家庭佈局帶來重大負面影響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公布初步判決(ID),認定Google侵權,預計12月13日進行複審並下達最終裁決。倘若確定Google敗訴,將對其不僅僅是揚聲器可能會被禁止銷售,連接到這些揚聲器的產品,如Pixels和Chromecast,也可能被關閉,這將對其業務帶來重大負面影響。結合AI語音助理揚聲器是智慧家庭佈局關鍵產品之一,Google能否從Sonos專利侵權案中解套,將攸關Google智慧家庭佈局。
 
Sonos對Google之專利戰已演變成跨國戰
 
其實,Sonos對Google之專利戰已演變成跨國戰,雙方在美國ITC、加州和德州、法國、德國和荷蘭都有訴訟案,這將會是一場長期抗戰。其中,Sonos在德國勝訴!對Google揚聲器發出禁售令。
 
德國漢堡法院於2021年4月作出初步裁決,指Google位於愛爾蘭分公司侵犯了揚聲器生產商Sonos的專利,所有涉及投放(Cast)技術的Google產品都需在當地停售,包括:智慧揚聲器、媒體播放器和手機,還有,YouTube Music程式亦需要下架。
 
Google 引以為傲的Chromecast背後的技術Google Cast,可用於從電視到條形音箱以及各種不同品牌的揚聲器的所有內容。不過,由於Sonos在德國法院取得勝訴後,Google可能很快就需要停止在德國銷售智能揚聲器和其他代工生產。(1003字;圖1)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8月13日初步裁定(ID) ] Sonos v. Google
 

參考資料: 
Sonos gets early patent victory against Google smart speakers. Ars Technica, 2021/8/17.
Sonos在德國勝訴!對Google揚聲器發出禁售令。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5/19。
蘋果可能收購Sonos以對抗亞馬遜主導的智慧音箱市場。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0/6/30。 
Sonos控告谷歌音訊播放產品侵權。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0/1/13。


相關文章:
1. Sonos在德國勝訴!對Google揚聲器發出禁售令
2. 蘋果可能收購Sonos以對抗亞馬遜主導的智慧音箱市場
3. Sonos控告谷歌音訊播放產品侵權
4. 蘋果智慧音箱配備顯示器成為智慧家庭成功之關鍵
5. 看好智慧家庭,蘋果HomePod Mini成為追趕亞馬遜Echo關鍵力量
6. 環境智能與AI正改變智慧家庭未來面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