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十年智慧穿戴式裝置布局的第一步將於2021年開始,智慧眼鏡即將推出

瀏覽次數:36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8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十年智慧穿戴式裝置布局的第一步將於2021年開始,智慧眼鏡即將推出
 
臉書與雷朋之間的合作於2020年9月就訂下了相關計畫,現今隨著臉書宣布這一副雙方合作的智慧眼鏡預計於2021年之前推出,這表示臉書距離未來五年推出AR眼鏡的時程,又拉近了一步。

對於臉書來說,能夠設計出一副類似一般眼鏡外型的智慧眼鏡,絕對是朝向完全AR眼鏡的關鍵。由於蘋果也可能於2022年推出一副智慧眼鏡,因此如何能夠搶佔先機,對於臉書來說,的確特別重要。

根據專家說法,這一副雷朋品牌的智能眼鏡,並不是AR眼鏡。臉書為了不讓人們混淆智慧眼鏡與AR眼鏡的差異,勢必要在命名上,下更多功夫。根據臉書的 AR/VR硬體負責人Andrew Bosworth於2021年表示,當你將數位人工製品透過眼鏡疊加到真實世界上時,那才是真正的增強實境。但是與雷朋的合作並非如此。

臉書期望從這一次合作中,尋求AR眼鏡的各種可能性,因而從智慧眼鏡開始,能夠幫助該公司更明確的找到自己想要的技術與產品。

雖然臉書沒有提及太多智慧眼鏡的細節,但是其卻承認這一副與雷朋合作的智慧眼鏡,並非是一個獨立的產品,而是屬於手機配件的一部分。就如同高通想透過有線傳輸視訊數據進而能夠轉換成智慧眼鏡中能夠使用的AR體驗一樣。臉書很可能透過無線與手機連結,進而能夠達到智慧眼鏡的功效。

最具吸引力的是,這副雷朋智慧眼鏡,外型看起來就像普通眼鏡一樣,只有鏡片存在,與現今市面上的智慧眼鏡有很大的差異。至於臉書期望的AR眼鏡,也必須從鏡片與鏡框的設計著手,讓其發揮一定的AR功效,但是這仍需要時間的研發才能完成。

臉書曾經表示,與雷朋合作的智慧眼鏡,將不會擁有螢幕,但是擁有音頻。就像亞馬遜的Echo Frames、Bose Frames或Razer的Anzu眼鏡一樣,其可能會專注於音頻作為當下的沉浸式技術。

其實,臉書已經創建了自己的現場音頻室和空間,與Twitter和Clubhouse等競爭者爭取未來市場。Facebook Reality Labs正在尋求更先進的AR頭戴式裝置,將空間音頻視為解決智慧眼鏡難題的關鍵部分。音頻也是短期內較為容易實現的一步。

從整體戰略來看,由於臉書錯過了智慧型手機,因此在智慧穿戴式裝置上,展現了下一步發展的野心。除了智慧眼鏡之外,該公司正在為未來的AR眼鏡測試感測器陣列,並正在研究將腕戴式神經輸入技術作為未來VR和AR裝置的關鍵介面。甚至臉書於2022年還將推出智慧手錶。通往AR眼鏡之路,仍可能需要十年的時間,蘋果與Snapchat等也摩拳擦掌中,因此2021年臉書推出的雷朋智慧眼鏡絕對只是第一步而已。(757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s Ray-Ban smart glasses are coming: What to expect. CNET,2021/7/29
Facebook is collaborating with Ray-Ban to create smart AR glasses. Digital Information World, 2021/7/31
 
 
相關文章:
1.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2. 臉書看好VR頭戴式裝置未來,至於AR眼鏡與雷朋合作將於2021年推出
3. 臉書追求AI結合情境式AR + VR可能翻轉新營運模式
4. Snap將AR眼鏡目標市場於2021年轉向消費者
5. 智慧眼鏡革命正在醞釀中,主要大廠都不願錯過AR商機
6. 積極發展AR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 五大科技廠的盤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