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持續折疊式手機創新,配備旋轉相機成為下一個焦點嗎?

瀏覽次數:44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持續折疊式手機創新,配備旋轉相機成為下一個焦點嗎?
 
為了持續在折疊式智慧型手機上生根,三星於WIPO上申請了一項專利(WO2021118187)──具有可旋轉相機的可折疊電子裝置及使用該裝置的拍攝方法(FOLDABLE ELECTRONIC DEVICE HAVING ROTATABLE CAMERA AND METHOD FOR CAPTURING IMAGES THEREBY),暗示著這家具垂持整合能力的製造商可能計劃推出帶有旋轉相機模組的折疊式手機。

雖然對確切推出這款裝置的日期不得而知,但是這一專利卻能夠讓產業人士對三星未來的期望有了更好的了解。

三星正在完成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的設計和生產的工作。甚至產業人士表示,這兩款手機實際上已經開始進入量產階段了。因此,可以預期的是,三星新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將在2021年下半年問世。這一個不斷推陳出新的動作,就是想向世人證明,三星在折疊式手機的創新會持續,無論是微創新或者是突破式創新,其會不斷的衝撞市場,期待真正撼動市場目光的產品出現為止。

可以預期的是,三星仍會在2022年初推出另一款裝置。現在這一專利的出現,是不是預告了三星的下一步還很難說,但是從三星專利來理解其戰略,的確是許多業者必須做的功課。

其實,仔細閱讀這這一專利,三星將具有折疊式螢幕和位於裝置頂部邊緣右側的旋轉相機模組結合在一起,的確是想要突破現今折疊式手機設計的框架。不僅如此,該相機模塊看起來最多可容納3個相機感測器,很可能包括:主相機、廣角相機和長聚焦相機模組等。由於空間受限,這款手機極不可能配備潛望鏡相機。

三星對雙功能相機設計並不陌生。它最近獲得了一種從手機機身中彈出的螺旋式相機系統的專利。其Galaxy A80手機也配備了一個翻轉模組,該模組還兼作主要的後方和自拍陣列。這也證明了可移動相機系統的價值是存在的。

其他手機公司也正在嘗試類似的設計。例如:小米就擁有多項旋轉相機專利,但並未安裝在折疊式手機之上而已。

總之,三星電子公司長期戰略的一環,就是利用其在硬體上的技術與生產優勢,為旗下產品設計出領先於產業裝置。不過,其唯一弱點,就是無法同一時間創造出足以匹配的軟體與服務,以至於其創新產品並未為三星帶來領導者一呼必應的產業地位。(75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might be developing a foldable smartphone with a rotating camera module? Tech Nave,2021/6/19
Samsung foldable phone with a rotating camera module patent leaked. Android Community, 2021/6/21


相關文章:
1. 繼2020年折疊式手機之後,2021年可捲式手機接棒
2. 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3. 蘋果可自行修復面板的折疊式手機專利概念
4. 折疊式螢幕與多鏡頭成為2019年智慧型手機趨勢
5. 第二代折疊式手機定位正確?摩托羅拉、三星折疊機再起
6. 三星研發6億像素的影像感測器是為了手機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