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瀏覽次數:122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5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雖然,蘋果是最後推出5G智慧型手機的業者,但是因為蘋果5G iPhone以新技術、新規格的破壞力,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以拉抬出貨量。根據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第一季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1.34億支,其中iPhone佔據30.2%的市場佔有率,成為第一名。

根據許多資料來源指出,蘋果現今正在研發可折疊iPhone(Foldable iPhone),甚至預估2023年的iPhone 15將成為第一支擁有這種功能的iPhone機種,並於當年可銷售1500萬至2000萬支。


圖、2021年第一季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就在4月蘋果宣布擁有PC等級的M1處理器之iPad Pro面市之後,市場爭論的話題是,這一款12.9吋iPad Pro將給iPad和MacBook之間的定位帶來衝擊,甚至成為模糊了平板與筆電的界線。如今,預計於2023年推出的折疊式iPhone又將再一次模糊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定位的界線。這似乎也暗示著蘋果正在秘密的進行戰略規劃,並成為大戰略的最終章。

根據YouGov發布的最新一項調查顯示,一半的美國消費者對購買可折疊手機作為其下一個裝置非常感興趣的比例達16%,或者高達34%的比例在某種程度上對購買可折疊手機感興趣。這表示著三星、LG與摩托羅拉陸續面市的可折疊式手機已經開始讓許多消費者感到興趣了。

許多專家認為,目前的折疊式手機只是作為手機品牌背後的行銷工具而已。因為在軟硬體無法有效整合下,只是提出一種可行的手機用法。從技術觀點切入,顯示器公司(例如:三星與LG)為了追求長期成長,不得不持續研發新穎的顯示器技術,再配合集團內部手機部門的創新,試著開創一個新市場的手法。

但是對於蘋果來說,折疊式iPhone並非是宣傳品牌的工具,一旦想推出就必須打響市場的產品與滿足使用者體驗。因為蘋果不會隨著其他手機脈動而改變其推出產品的DNA。

假設蘋果真的會在2023年推出折疊式iPhone,但是這是在三星推出折疊式手機的約四年半後,在推出前,蘋果無論在硬體或者是軟體方面都將準備就緒,加上蘋果嘗試改變iPhone、iPad、與MacBook之間的定位並重新建立一個新的界線。這一試驗如果成功,蘋果勢必又將其他廠商拋在腦後,並建立未來十幾年的新蘋果王朝!(712字)


參考資料:
Half of US consumers are interested in buying foldable phones, survey says. CNET,2021/4/26
Foldable iPhone with a screen larger than an iPad mini coming in 2023, top Apple analyst predicts. CNBC,2021/5/3
SA: Global 5G smartphone sales in Q1 2021 soar, Apple with 30% market share. GSMARENA, 2021/4/30
 
 
相關文章:
1. 第二代折疊式手機定位正確?摩托羅拉、三星折疊機再起
2. 蘋果新申請折疊式手機專利,帶來不同設計概念
3. 蘋果秘密向三星下單折疊式OLED,正式進入評估折疊式裝置階段
4. 蘋果申請折疊機專利 富士康正在測試 最快2022年亮相
5. 折疊式iPhone可能於2022年底推出嗎?iPad Mini就要順勢退出嗎?
6. 繼2020年折疊式手機之後,2021年可捲式手機接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