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折疊式螢幕與多鏡頭成為2019年智慧型手機趨勢

瀏覽次數:57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華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將於2019年推出


折疊式螢幕和手機內建多鏡頭是今年和明年主要手機廠商即將突破銷售瓶頸的主要戰略之一。除了三星預計2018年底至2019年初推出折疊式手機之外,華為也將於2019年推出折疊式手機。

當賈伯斯提出「後PC」時代之時,強調平板電腦取代大部分PC應用領域,但是這一現象並沒有實踐,可是華為認為未來隨著折疊式手機的出現,智慧型手機將能夠搶占平板電腦與PC市場,進而改變市場趨勢。

由於蘋果在這次發表會上公布的iPhone Xs、Xr與Xs Max,並未在功能與技術上有重大突破之作,因此對於三星與華為來說,尋求突破下一代智慧型手機外觀就成為重點工作。

三星目前宣稱將在2018年底之前對外公布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細節。雖然許多人可能認為折疊式手機是翻蓋式手機的變體,但是兩著的技術卻是截然不同的。基本上,翻蓋式手機是依靠鉸鏈連接裝置的兩個獨立部分。至於折疊式手機則是透過柔性顯示器的技術不斷突破,讓手機能夠將螢幕彎曲且對折。也就是說,折疊式螢幕尺寸的概念是想提高可視螢幕大小,進而改變人們的使用習慣。

不過,價格可能是這類產品突破銷售點的障礙。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顯示,華為和三星等公司發布的折疊式手機成本可能高達1500美元以及帶來其他潛在問題。其次,採用較大顯示器將讓耗電量增加,這也是必須要突破設計的重點。

手機設計的另外一個趨勢是相機。華為推出P20 Pro,配備三顆鏡頭讓智慧型手機成為追求更多相機的代表。韓國製造商樂金,預計在10月份推出的V40 ThinQ智慧型手機,可能配備五顆相機模組。其中,手機背面擁有三顆相機模組,前方則擁有兩顆。

另外,中國大陸廠商Oppo也預計推出一款配備三相機的R17 Pro手機。相對來說,蘋果的最新iPhone Xs Max和三星S9 Plus只有配備雙攝像頭,就變得少了許多。
更多相機和其他感測器的智慧型手機,對於提高影像品質非常重要,但是也是邁入擴增實境(AR)等新體驗的必要配備。

總之,多顆相機模組與感測器的配置,將成為多數智慧型手機廠商設計的未來趨勢,至於折疊式手機則是三星與華為兩大公司搶奪下一代智慧型手機主導權的必備武器。就看蘋果2019年要如何面臨這一挑戰了。(744字)
 


參考資料:
Smartphone giants are betting on folding screens and more cameras than ever to reignite the market. CNBC,2018/9/14
Huawei's foldable smartphone is coming to replace your PC in 2019. the Inquirer,2018/9/14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2018年推出可折疊式手機之可行性 
市場報導: 折疊式手機是下一波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專利情報: 雙攝像頭專利戰開打華晶科狀告歐菲光 
市場報導: Face ID將讓深度攝影系統成為2018年手機主流 
市場報導: 智慧型手機進入平原期,高價策略與創新困難度提高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