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氫燃料電池轎車市場已經準備好起飛了!

瀏覽次數:146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氫燃料電池轎車市場已經準備好起飛了!
 
2020年11月研究機構IDTechEx才發表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將面臨商業化失敗的命運。才不過半年多的時間,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nformation Trends提出,有了大量的氫燃料基礎設施的出現,氫燃料電池轎車市場已經準備好起飛了。該研究為氫燃料電池車和SUV的未來成長,提供了明確的證明。

根據Information Trends研究,即使缺乏強大的氫燃料基礎設施,氫燃料電池車的銷售量受到了壓抑,但是至2020年底為止,累計銷售超過了27,500 輛。單單2020年一年就銷售超過8,500輛,這是這幾年以來的銷售高峰,更進一步預測,氫燃料電池轎車可望在2021年迎來快速成長的契機。

Information Trends 將氫燃料電池車的市場細分成三個市場,這也是未來成長的主力,分別是乘用車和SUV、輕型商用車以及重型卡車和公共汽車。該機構認為,這三個細分市場領域的發展正在創造協同效應,進而降低零組件和基礎設施的成本。未來幾年許多主要市場都將興建廣泛的氫燃料基礎設施,這絕對有助於該市場的未來成長。

目前有氫燃料電池車和公共汽車已經在路上行駛的國家,有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和德國等。日本已經宣布計劃為 2021年東京奧運會,以燃料電池巴士和汽車接送運動員和參與人員,以促進氫能源的使用。此外,這些國家也正在對清潔生產科技進行相關投資,並擴大加氫基礎設施網路的佈建。

目前在氫燃料電池車市場當中,現代、豐田汽車與Honda是三家最投入的廠商。其中:
  • 現代於2019年推出的Nexo與之後2022年推出的Tucson休旅車、現代也於2020年秋季推出燃料電池重卡車Xcient,並率先在歐洲上市,之後會進軍北美地區以及中國地區。
  • 豐田的Mirai氫燃料電池乘用車。豐田和日本能源公司Eneos合作推進氫動力,將豐田的Woven City擴展為氫能源示範城市,為未來氫能源發展帶來曙光。
  • 本田的Clarity氫燃料電池乘用車
至於其他廠商,包含:BMW、戴姆勒、Volvo也將氫燃料電池納入其規劃之中,無論是休旅車、重型卡車都成為未來發展的重點工作之一。可見得氫燃料電池車在愈多廠商投入下,正走向光明之路!(747字)


參考資料:
Hydrogen Fuel Cell Passenger Vehicles Ready for Take-Off, says Information Trends. PR NEWSWIRE, 2021/5/26
Daimler, Volvo seek huge cuts in hydrogen fuel cell costs by 2027. Reuters, 2021/4/29
 
 
相關文章:
1. IDTechEx認為未來二十年,氫燃料車只適合利基型市場
2. 日韓中正全力發展氫燃料車,期望突破特斯拉障礙
3. 豐田及現代汽車扮演氫能源車推動要角
4. 豐田加緊腳步 發展燃料電池車零件
5. 全球氫燃料電池起飛 愈來愈近了嗎?
6. 韓國將擴增10座氫氣製造設施和充氫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