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韓中正全力發展氫燃料車,期望突破特斯拉障礙

瀏覽次數:105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韓、中正全力發展氫燃料車,期望突破特斯拉障礙
 
正當特斯拉引領採用鋰離子電池的電動車往市場前進之際,日本的豐田、韓國的現代汽車以及中國的安徽明天氫能科技公司正努力往氫燃料車(Hydrogen car)的目標前進。

豐田表示,從長遠來看,其混合動力車和清潔能源車將比特斯拉的電動車更受歡迎,且更具未來性。豐田在生產各種節能汽車的能力方面領先於特斯拉,包含:Prius混合動力車,Prius插電式混合動力車,Mirai氫燃料車以及電動車。

為了讓美國消費者更感受到氫燃料車的好處,其預計在2020年12月推出第二代Mirai氫燃料車。對豐田的挑戰在於,Mirai現在僅能在加州和夏威夷出售,因為這兩州的高速公路才有像樣的氫燃料網路。豐田計劃與美國東北部一些州合作,幫助建立氫供應鏈,期望能夠打破銷售障礙。

現代汽車,自2018年初推出以來,已在韓國市場銷售了超過10,000輛Nexo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現代公司表示,除了氫燃料乘用車之外,還將開發更多的氫動力商用車,例如卡車和公共汽車,以鞏固在氫動力車領域的領先地位。因此,其展示了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XCIENT Fuel Cell、氫燃料概念卡車NEPTUNE模型,以及新一代氫燃料電池車NEXO等氫能源產品,展露出其在氫燃料電池車領域發展的決心。

現代汽車的目標是建設一座到2030年每年可生產50,000輛氫動力車的生產設施。該公司還計劃在2030年在全球市場上每年銷售20萬輛氫燃料電池系統。

根據統計,2019年韓國在全球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市場中佔據52%的佔有率,其次是美國的29%,日本的9.7%和歐洲的6.5%。

中國大陸方面,儘管中國道路上的氫燃料車寥寥無幾,但中國政府2020年公佈了第一個國家政策,旨在增加對環保汽車的需求。安徽明天氫能科技公司預估,中國氫燃料車的年銷售量將在5年內成長10倍,達到50,000輛,甚至到2035年可達到50萬輛。因此,安徽明天正加快其發展步伐,計劃在2021年上半年之前能募集約2億人民幣(3000萬美元),讓其市值達到20億人民幣,並希望在三年內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進行首次公開上市。

從日、韓、中的發展情況來看,除了鋰離子電池的電動車之外,氫燃料車將成為發展的重點,是非常值得注意的清潔能源車。(738字)


參考資料:
Hyundai sells over 10,000 Nexo hydrogen cars in S. Korea. Korea Herald, 2020/10/30
2021 Toyota Mirai: Hydrogen fuel-cell stunner arrives this December. CNET, 2020/11/3
China Fuel-Cell Startup Seeks Funds, Predicts Hydrogen-Car Boom. Bloomberg, 2020/11/5
Toyota chief confident of beating Tesla in era of clean energy cars. Financial Times, 2020/11/6 


相關文章:
1. 
豐田押寶燃料電池車,新能源車時代基礎設施重構是關鍵​
2. 歐盟、美國、中國和日本紛紛競逐氫經濟​
3. 中國大陸氫能及燃料電池佔比2050年達10%​
4. 現代汽車押寶氫能源,目標10年後氫能車年產50萬輛​
5. 韓國政府計劃10年內培育500家氫能業者 搶氫能源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