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中國本地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中國品牌轉向歐洲擴張市場

瀏覽次數:33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中國本地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中國品牌轉向歐洲擴張市場
 
中國品牌的電動車廠商正將目光轉向歐洲市場。十多年前,中國政府開始鼓勵並支出相當於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來開發自己的電動車,並逐步完成了電動車供應鏈。為了進一步發展電動車,中國政府決定放寬對外資完全擁有汽車股份以及生產的限制,讓中國的電動車市場在高度競爭下,進入快速成長期。

中國電動車市場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無論是特斯拉、通用汽車、福特、福斯等廠商,都正強化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的布局。因為許多汽車大廠都知道,中國政府正在力推電動車市場。一旦缺乏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的銷售動力,對於這些大廠來說,很難達到電動車在公司內一定的銷售比例,也會衝擊未來在電動車市場的長期佈局。

既然中國電動車市場變得愈來愈激烈,中國電動車廠商往外拓展就成為必走之路。高盛預測,未來四年內,美國與歐洲的新政府政策,將推動電動車市場的銷售量。相對於美國抗中的態度,歐洲對於中國電動車廠商來說,將是一個可以積極經營的區域。

根據中國出入口數據顯示,2020年前十一個月中,一共出口了63,500輛純電動車,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是中國汽車主要的出口目的地,但該報告指出, 中國電動車也對英國、比利時和德國的汽車出口大幅成長。

蔚來汽車就決定將在2021年下半年進軍歐洲電動車市場,並預計在5月正式對外宣布這一戰略。至於美國市場,蔚來汽車保持著開放態度,看情勢再進入。

小鵬汽車已經在2020年12月於挪威進行銷售測試,並交貨了100輛G3電動休旅車,其預計在2021年晚些時刻對北歐客戶銷售其P7電動轎車,該公司正在招募新員工,併計劃考察西歐和東歐地區並建立一家公司。

另一家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愛馳(AIways)表示,2021年前三個月已經向以色列和歐洲出口了1000多輛電動車。廣汽集團的Trumpchi品牌已經在以色列、中東和南美銷售汽車,未來廣汽新能源的Aion電動車也將著眼於國際市場。

根據北京顧問公司Sino Auto Insights觀察,現在大多數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都有拓展至全球的野心。由於這些公司追求成長和價值,並尋求機會,因此深度研究歐洲消費者需求將成為關鍵。畢竟,中國出口至歐洲的汽車比例仍低,品牌知名度不夠,所以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同時,還要面臨歐洲本土品牌汽車以及特斯拉在德國正在建設超級工廠的競爭,預計未來幾年內,歐洲將是電動車高度競爭的地區。(742字)


參考資料:
Chinese electric car companies target expansion in Europe while competition heats up at home. CNBC, 2021/4/21


相關文章:
1. 中國正盡全力發展電動車產業,讓美國甚至歐洲汽車產業感覺擔憂
2. 中國正積極將電動車從內銷推廣至海外,期望成為電動車相關技術大國
3. 電動車從2021年開始邁入主流市場 商機可期
4. 特斯拉挑戰全球電動車霸主、積極佈局中國、美國與歐洲形成三角鼎立
5. 歐洲國家購買電動車比例高於其他地區之原因
6. 歐洲電池製造商企圖掌握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避免過度依賴亞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