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paceX贏得29億美元NASA載人月球登陸器合約

瀏覽次數:74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4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paceX贏得NASA載人月球登陸器合約
 
美國NASA宣布,SpaceX太空公司獨家獲得了29億美元NASA合約,將建造月球登陸船,最早於2024年送兩名太空人登月。
 
參與NASA競標者,有:馬斯克的SpaceX獨家、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的Blue Origin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合作、Northrop Grumman公司和德雷珀(Draper)、以及國防承包商Dynetics Inc.。最後,由SpaceX獨家得標。美國NASA表示,選擇SpaceX獨家得標,因尋求能夠提供週期性的登月服務,所以加深與SpaceX雙方的合作。
 
這是美國太空總署授予的第一個商業載人登陸器合約,也是美國Artemis 登月計劃的一部分。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SpaceX的星際飛船(Starship)包括一個寬敞的客艙和兩個氣閘(airlock),供太空員的月球行走,其架構旨在發展成為一種可完全重新發射和著陸系統,設計用於前往月球、火星和其他太空目的地。在人類飛行之前,SpaceX將先進行飛行器到月球的試飛。
 
馬斯克的SpaceX及其可重複發射的火箭技術,非常有信心SpaceX能在2026年將人類送上火星,若順利的話,還可能提前在2024年完成這個里程碑。還有,SpaceX建構Starlink低軌道網路衛星,以及代發射衛星和太空貨物輸送等重要業務。SpaceX也剛宣布已籌集了約11.6億美元的股權融資。
 
這次,由SpaceX獨家得標,對亞馬遜Bezos來說是一個挫折,他於今年(2021) 2月份宣布辭去亞馬遜執行長就為專注於自己熱愛的太空事業。而太空產業是一個高度燒錢的行業,早期若無法順利取得政府的合約,以合約養活自己的話,將導致後續的資金斷鏈的危機。也就是說,太空產業將提早進入淘汰賽。(668字;圖1)


參考資料: 
As Artemis Moves Forward, NASA Picks SpaceX to Land Next Americans on Moon. NASA, 2021/4/17.
SpaceX最快2024年後將人類送上火星。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12/16。
NASA登月計劃Artemis 最快2021年首次無人駕駛試飛。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3/2。
 

相關文章: 
1. SpaceX 發射載人太空船成功 將是太空商業的起步
2. SpaceX可回收太空船Starship原型測試成功
3. 衛星新創陸續申請破產、馬斯克SpaceX會是太空最後贏家?
4. SpaceX簽下訂單2021年底送遊客太空旅遊
5. NASA和ESA簽署Lunar Gateway太空站建造計畫
6. 美國眾議院通過226億美元撥款,供NASA太空探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