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荷蘭政府投資6.15億歐元 發展量子技術

瀏覽次數:13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4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各國家啟動國家量子計畫
 
荷蘭Quantum Delta NL是公私合營基金會,成立於2020年,獲得荷蘭經濟和氣候政策部(Dutch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and Climate Policy)6.15億歐元(約7.3億美元)的資金,以推動量子技術發展,協助執行荷蘭量子技術議程(National Agenda for Quantum Technology;NAQT),資金將來自荷蘭國家成長基金。而荷蘭的量子研究所QuTech是Quantum Delta NL計畫的重要合作夥伴。
 
國家成長基金(National Growth Fund)是荷蘭內閣為促進經濟成長、保持社會繁榮而設立的投資基金。負責審查投資意見的獨立委員會由歐洲穩定機制理事會(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前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帶領。
 
Quantum Delta NL由教授,科學家,行業利益相關者和80個組織組成的財團共同協作,共同籌集了6.15億歐元的競標資金。 Quantum Delta NL的計畫圍繞在四大面向:研發、人才培育、市場創造和社會影響。透過這筆資金,荷蘭的量子產業預計將創造3萬個高科技工作崗位,累計的經濟影響達50億至70億歐元。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報告,到2050年,全球量子市場可能會成長到3000億美元左右。
 
這筆資金將幫助荷蘭將其在量子技術方面的優勢轉化為商機。荷蘭在量子技術的創新有著悠久的歷史,且正在協助建立歐洲的量子生態系統。例如,荷蘭研究人員主導開發了半導體和鍺量子處理器,利用量子糾纏技術構建量子網路,並推出歐洲第一台雲端量子電腦。
 
Quantum Delta NL
Quantum Delta NL是由科技公司、政府機構和荷蘭所有主要量子研究中心組成的公私合作機構。Quantum Delta NL的目標是加強荷蘭發展量子生態系統,使其成為歐洲量子技術發展的核心。(605字;圖1)
 
 
參考資料:
Quantum Delta NL Awarded 615 million Euro From Netherlands’ National Growth Fund to Accelerate Quantum Technology. The Quantum Daily, 2021/4/9.
Quantum Delta NL Awarded 615 Million Euro from Netherlands’ National Growth Fund to Accelerate Quantum Technology. Business Wire, 2021/4/12.


相關文章:
1. 12家量子新創可能成為獨角獸
2. 我國跨部會規劃國家級量子計畫 5年總投入80億元新臺幣
3. 以色列投資6000萬美元建自己的30-40 Qubit量子電腦
4. 英國投資量子科技10億英鎊,其中1.53億推動量子安全解決方案研發
5. 美國政府提高AI與量子科技研發預算翻倍
6. 世界排名前12之量子計算研究型大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