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收購語音辨識公司Nuance強化AI醫療布局

瀏覽次數:38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收購語音辨識公司Nuance強化AI醫療布局
 
微軟公司於2021年4月12日已經同意以160億美元收購語音辨識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進一步推動醫療科技發展,這一項大交易,將擴大微軟為客戶提供的軟體工具的範圍。

微軟同意以每股56美元的價格全現金收購Nuance的股票,較週五的收盤價溢價23%。這也是微軟在執行長Satya Nadella領導下的第二大收購,僅次於2016年斥資262億美元收購了專業網路LinkedIn。這表示著,微軟已經逐步放棄Cortana在消費性領域之際,想要透過收購戰略突圍,改變戰場。

其實,兩家公司於2019年開始在自動化臨床管理工作(例如:文檔)上進行合作。由於COVID-19大流行而使醫療諮詢轉移到了網上的緣故,使得遠距醫療服務開始普及,這讓兩家公司從醫療保健領域獲益良多。基本上,該軟體可以幫助臨床醫生獲取與病患的討論內容,並將其整合到電子健康記錄中,並透過語音技術整合到其Teams聊天應用程式中,進行遠距醫療預約。

微軟已逐步發現,AI在醫療保健所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而且是關鍵性應用技術。由於Nuance一直致力於在醫療保健領域,且提供智慧化解決方案,包括:臨床語音辨識,醫學錄音和醫學影像解決方案等。

總部位於麻州Burlington的Nuance是語音辨識和AI技術的先驅。在蘋果公司改用內部版本之前,其軟體就是構成蘋果公司Siri語音助理的基礎。其實,早在2014年Nuance就探索了可能的出售方式,當時三星電子公司和私募股權公司被視為最有可能的買家,但是都一直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兩年前,Nuance開始縮小業務範圍,並將不同業務分開。例如:兩年前,其拆分出的汽車AI部門Cerence。Nuance也將其影像部門以4億美元的價格賣給了Thoma Bravo的Kofax,並擴大了與醫療保健提供商和最大的電子病歷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

至於微軟,一直試圖進入醫療保健領域,並向醫院和醫生銷售更多的雲端軟件體。隨著AI軟體能夠更好地解析語言,並預測醫療需求,這使得微軟希望開發出可以在健康記錄中搜索某些單詞的技術,從而為醫生提供為病患護理更好的建議。這項收購預計將會加劇微軟與亞馬遜之間的在醫療保健領域的競爭。(736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 to buy AI firm Nuance Communications for about $16 billion in healthcare push. Yahoo Finance, 2021/4/12
Microsoft to Acquire Nuance for $19.6 Billion in Health-Care Bet. Bloomberg, 2021/4/12 


相關文章:
1. 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2. COVID-19加速了非接觸病患監護技術之普及
3. COVID-19正加速無人機、機器人與遠距醫療等新興科技產業起飛
4. 美國十四家醫療保健提供商共同創建Truveta大數據平台
5. AI結合5G將改變醫療保健產業診療模式與流程
6. 健康大數據市場正以25%成長速度前進,未來將徹底改變醫療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