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結合5G將改變醫療保健產業診療模式與流程

瀏覽次數:61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結合5G將改變醫療保健產業診療模式與流程
 
全球COVID-19大流行已經加速了醫療保健科技的使用。預計在2021年,5G和AI的結合將以明智的決策改變治療方案,進而改善醫療結果。

高達73%的醫療保健執行者表示,物聯網(IoT)是許多協議的核心,而且將成為醫療保健產業的破壞性因子。Deloitte報告指出,到2022年醫療物聯網(IoMT)的市場規模將成長至1580億美元。

IoMT聯網醫療必須提供自動化、增強化和網路化傳統醫療流程和解決方案所需的科技,才能真正改變和改善患者護理的方式。例如:基於IoT的遠程患者監控之類的解決方案,可以利用嵌入式無線通訊功能(可透過蜂巢式網路來實現)中的感測器,收集患者數據並將其上傳到安全且基於雲端的應用程式或平台上。這使得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患者都可以訪問該數據,已知道趨勢,分析和其他資訊,這有助於確保治療方式,進而改善病患醫療結果且全面降低成本。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到2021年,世界將開始看到醫療科技企業、製藥公司和國家醫療服務之間的數據共享愈來愈多,以幫助產生更好的病患結果,更有效的治療方法和更快的個性化藥物的發現。

對於聯網醫療,5G科技能夠保證病患的遠程監控裝置與雲端中之強大的病歷數據集之間進行即時整合。借由5G的速度和頻寬,醫療人員可以即時處理資訊,並即時向病患提供回饋。例如: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疾病管理將從病患計算,病患管理的治療轉向更精確的自動化治療,這就是5G與AI帶來的效果。

業界也將看到對心臟監測的影響。一般來說,心電圖可以捕獲有關病患的心臟的資訊並繪製成不同的數據成分。心臟病小組每週監測幾次心臟功能,每次傳輸可能為50至60 KB。在一個月的時間裡加起來,就有高達10到50 GB的數據,這比傳統典型數據還要來得高很多。一旦結合5G,就可以實現高頻寬傳輸,配合AI就會將數據轉化為可行的資訊。

也就是說,5G和AI的結合將進一步改變醫療保健,提高患者護理和成本模型的效率。它還將使我們的醫療保健系統能夠與病患者、護理人員、臨床醫生和設施進行遠程協作。總之,COVID-19大流行迫使醫療保健業必須加速使用科技來應對危機,所以到了2021年,這些工具將扮演更積極推動醫學發展的角色。(734字)


參考資料:
The Combination of 5G and AI Will Transform Healthcare in 2021. HIT Consultant,2021/1/29 


相關文章:
1. 
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2. COVID-19正加速無人機、機器人與遠距醫療等新興科技產業起飛
3. COVID-19加速了非接觸病患監護技術之普及
4. 數位分身商機大 收集病患數據
5. 健康大數據市場正以25%成長速度前進,未來將徹底改變醫療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