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拜登將全力推動美國發展電動車,重塑綠色能源

瀏覽次數:87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佈於 2020年12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拜登將全力推動美國發展電動車,重塑綠色能源

 
基本上,共和黨對於因應氣候變遷不太有所積極作為,但是隨著拜登(Joe Biden)的當選,美國預計於2021年1月20日將重返巴黎協定,並制定相關綠色能源政策,這對於電動車以及其他綠色能源產業來說,未來的美國在這一方面的商機將突然之間變大了許多。

由於,目前共和黨仍控制參議院多數決,拜登政府如果要通過主要立法鼓勵採用電動車以及其他綠色能源政策,就必須採取不同手段,例如:以行政命令方式加強新車的碳排放標準,或者配合民主黨州長,以地方包圍中央的手段,推動美國往新能源目標前進。

現在,拜登總統最明顯的企圖心就在於內閣任命上。他除了任命Pete Buttigieg為交通部長之外,還任命前密西根州州長Jennifer Granholm出任能源部長。許多媒體與分析師都認為,這一舉動可能是對電動車產業推出一項令人吃驚政策的前兆。

因為Jennifer Granholm在2003年到2011年擔任密州州長時,就對電動車相當了解,不僅是支持電動車生產甚至鼓勵人們購買電動車,更重要的是當美國尚未在基礎建設上趕上電動車腳步時,就開始投資基礎建設的工作。

路透社指出,Jennifer Granholm擔任密州州長時,花費高達13.5億美元的聯邦資金用於在該州生產電動車和電池的公司之上。一旦其成為能源部長,她面臨著更大的任務,就是兌現幫助美國與中國在電動車上競爭的承諾,將2兆美元應對氣候變遷計劃的一部分。

拜登曾表示,中國在電動車的生產方面大大超越美國。因此,他承諾將要通過正確的綠色能源政策,擁抱並投資清潔能源研究,建設55萬座電動車充電站,創造超過100萬個就業機會。

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呼籲美國新政府採取一系列步驟來振興電動車市場並進行期望改善自動駕駛車輛的監管法規。該聯盟成員包括通用、福斯、豐田、福特和幾乎所有主要汽車製造商。

根據統計,美國汽車製造商每年在美國的研發投資約為260億美元。該聯盟期望在未來35年內,政府能夠加強研發激勵措施,並促進和擴大獲得資本支持的管道。如此,才能讓美國汽車製造業的工廠,過渡到製造清潔能源的汽車之上。

更重要的是,美國政府也需要採取其他激勵措施,以提高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動力。例如:修改建築法規,使電動車充電更容易;以稅收抵免方式,刺激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等。(737字)


參考資料:
Joe Biden's Big Electric-Car Push Is Taking Shape. Jalopnik, 2020/12/17
Automakers urge U.S. support for EV charging, R&D, incentives. Reuters, 2020/12/15 


相關文章:
1. 
拜登當選成為美國汽車大廠加碼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之催化劑
2. 特斯拉熱潮迫使美國三大汽車廠商積極往電動車布局
3. 綠色能源汽車政策大不同 美國川普政府相對保守與歐盟、中國激進​
4. 中國正盡全力發展電動車產業,讓美國甚至歐洲汽車產業感覺擔憂
5. 美中科技戰 拜登採取「打群架」取代川普「單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