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政府擬提新電信法 將對違反華為禁令的電信商處以罰款

瀏覽次數:24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0年11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英國政府擬提新電信法 將對違反華為禁令的電信商處以罰款

 
英國考慮最快在明年(2021年)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為安撫對華為進行更嚴格限制的立法者,也就是英國保守黨的立法者要求在於下周進行討論的電信安全法,將對使用華為5G設備的公司祭出更嚴格的限制規範。目前,英國政府計畫在2027年對華為5G設備實施全面禁令。
 
電信供應商在囤積華為設備零件之餘,同時在尋找替代品。據熟悉這些公司人士表示,提前禁止華為設備可能會增加英國電信集團和沃達豐集團(Vodafone)等公司的成本,這些公司將被迫加快替換設備的速度。
 
根據英國政府提出的新的電信安全法,違反包含使用華為5G設備在內規定的電信服務商將被處以銷售額10%或每日10萬英鎊(13.3萬美元)的罰款。罰款的目的是為了彌補英國電信業者自行制定安全標準,且往往沒有動力採用最安全的行為的制度。
 
保守黨提出新立法提案將使華為禁令最快在2021年9月生效。
 
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在週二(2020.11.24)的聲明中表示,電信安全法旨在監督5G行動和光纖網路,以及相關的電信網路設備和軟體。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將負責監管執法。
 
這項法案將賦予政府實施和強制執行2020年7月時宣佈的對華為5G設備禁令的權力。出於國家安全原因,英國政府規定電信業者必須在2020年底前停止購買華為5G設備,且必須在2027年前將現有的華為設備從5G網路中移除。
 
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在聲明中提及,這項法案將是保護英國免受國家或犯罪分子的惡意網路行動的重要一步,在過去兩年中,英國政府將一系列網路攻擊歸咎於俄羅斯、中國、北韓和伊朗。
 
但是,華為否認其設備構成安全風險,華為副總裁張國威(Victor Zhang)在信件聲明中表示,英國政府的禁令是基於政治動機,並不符合英國的最佳利益,將阻礙英國數位化的腳步。而排除華為之後,英國的行動網路將嚴重依賴諾基亞和愛立信。

德國擬提「資訊安全法2.0」草案並沒有特別排除華為
據德媒報導,德國政府正在醞釀中的「資訊安全法2.0」草案並沒有排除華為,但草案指出,華為等供應商將接受由多個政府部門組成的常設委員會的「政治信任度檢查」。也就是,草案規定,華為、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等電信設備製造商必須發表保證書,確保其技術不會為網路攻擊者留下任何後門。

以上看來,美國持續拉攏盟友加入「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計畫,圍堵華為,歐洲各國作法並不同調。(706字;圖1)
 

參考資料:
New telecoms security law to protect UK from cyber threats. GOV.UK, 2020/11/24.
U.K. Law May Fine Carriers 10% of Sales for Breaching Huawei Ban. Bloomberg, 2020/11/24.
U.K. Weighs Huawei Installation Ban Next Year to Sway Lawmakers. Bloomberg, 2020/11/24. 


相關文章:
1.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升級,恐連帶影響英國5G發展​
2. 繼美國之後,歐盟擬限制對港出口敏感技術、各國家對華為5G建設之態度​
3. 華為5G設備 瑞典法院暫停政府禁令​
4. 美國總統川普:美企使用中國電信設備禁令延長一年,華為5G真能走出中國?​
5. 封殺華為,愛立信及諾基亞忙搶5G訂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