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調查谷歌搜索引擎反壟斷】谷歌每年付蘋果80億至120億美元作為默認iOS搜索引擎

瀏覽次數:17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調查谷歌搜索引擎反壟斷】谷歌每年付蘋果80億至120億美元作為默認iOS搜索引擎
 
谷歌每年向蘋果支付80億至120億美元作為默認iOS搜索引擎,成為美國司法部的目標,就是蘋果與谷歌之間的交易,將成為美國政府最大的反托拉斯案之一。
 
2020年10月20日,司法部啟動對谷歌反壟斷訴訟,宣稱Google公司在搜索和廣告市場上採用了反競爭和排他性做法,以維持非法壟斷。
 
根據2017年蘋果更新了一項協議,在Apple行動裝置上的預選選項、保留給Google搜索引擎。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每年取得約80億至120億美元的報酬,以換取Google作為蘋果設備和服務(包括iPhone和Siri)的默認搜索引擎。據此,該筆谷歌支付費用約佔蘋果年利潤的14%至21%。
 
檢察官聲稱,這筆交易代表了用來保護Google壟斷和扼殺競爭的非法手段。根據司法部的說法,谷歌現在幾乎有一半的搜索量來自蘋果設備,而失去協議則可能對蘋果的運營產生嚴重影響。因而,蘋果公司也因默認交易來促進反競爭行為而受到抨擊,並通過定期重新談判獲取更多資金。儘管兩家公司是矽谷的直接相互競爭的對手,似乎不太可能將競爭對手組成聯盟。
 
對蘋果公司而言,法律干預對年收入部分構成威脅,但對谷歌來說也是一項更大的風險,雖可每年不需再付80~120億給蘋果,但造成谷歌無法彌補其網路流量減少所產生網路廣告收入的損失。因而,市場預測,未來面對可預測雙方分手威脅,將促使蘋果勢必擁有自己的搜索引擎,藉由收購或建立自己的搜索引擎,同時也對谷歌構成更大的流量流失的威脅。(507字;圖1)
 

參考資料:
Justice Department Sues Monopolist Google For Violating Antitrust Laws. Department of Justice, 2020/10/20. 
U.S. V. APPLE, INC., ET AL. Department of Justice. 
Google Reportedly Pays Apple $8-12 Billion Per Year to be Default iOS Search Engine. Mac Rumors, 2020/10/25. 


相關文章:
1. 
美國司法部將調查谷歌、臉書與亞馬遜的反壟斷競爭行為​
2. 收購戰略踩紅線?蘋果、臉書、谷歌、亞馬遜被質疑反托拉斯行為​
3. 蘋果更加確立往垂直整合與封閉平台深根戰略,反壟斷成為未來挑戰​
4. 谷歌、蘋果、臉書與亞馬遜是否將面臨反壟斷的危機?​
5. 歐盟重罰Google 43.4億歐元、恐影響Android生態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