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計劃10年內培育500家氫能業者 搶氫能源商機

瀏覽次數:70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0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政府計劃10年內培育500家氫能業者 搶氫能源商機
 
後COVID-19時代對清潔能源的需求急劇上升,韓國企業正大規模投資氫能相關業務。現代汽車、韓華集團(Hanwha)、GS集團、斗山集團(Doosan)和曉星集團(Hyosung)等企業,對氫能的投資處於領先地位。韓國政府計畫在2030年前培養500家氫能相關公司、生產85萬輛氫能車,並完成660座氫氣充電站的建設,幫助韓國企業拓展氫能業務。
 
現代汽車目前是氫能領域的領導者,於1998年開始研發氫能車,並在2013年成功量產世界上第一批的氫能車。2020年7月,現代汽車決定投資建立全球首條氫能卡車量產線,向瑞士出口1600輛氫能卡車。同時,現代汽車的氫能車在全球累計銷量突破了1萬輛。
 
現代汽車計畫2030年以前,投資7.6兆韓元(約66億美元),將氫能車的年產能提升至50萬輛。此外,現代集團旗下負責生產氫燃料電池的Hyundai Mobis預計到2022年,年產能將達到4萬,而Hyundai Steel目標將氫氣產能擴大10倍。Hyundai Rotem將開始生產氫能電車,並投資設立氫氣充電站。
 
韓華集團(Hanwha向美國氫能卡車製造商Nikola投資了1億美元。雖然Nikola的股價因詐欺爭議被削減剩三分之一,但市值仍高達10兆韓元(約87億美元)。此外2020年7月韓華集團旗下的韓華能源在韓國忠清南道投資2550億韓元(約2億美元),打造世界最大的氫燃料電池發電站,建成後可向16萬戶家庭提供電力。
 
GS Caltex加入韓國政府擴大氫氣充電站。現代集團下的Hyundai Oilbank也決定進入氫氣充電站業務,計畫在5年內設立約80座的充電站。
 
斗山集團(Doosan下的Doosan Fuel Cell在發電燃料電池市場排名第一。2019年上市以來,短短一年的時間市值就達到了2.7兆韓元(約23億美元)。斗山集團還計畫透過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DMI)開展氫能無人機業務。
 
曉星集團(Hyosung與全球化工巨頭林德(Linde)聯手投資3000億韓元(約2億美元),目標2022年在韓國蔚山設立全球最大的液態氫(liquefied hydrogen)工廠。液態氫可用於無人機、船舶、堆高機等各種交通移動設備。
 
韓國三大造船企業現代重工、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及船舶工程(DSME)也考慮開發液化氫動力船。(740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Business Groups Betting on Hydrogen. Business Korea, 2020/10/16. 


相關文章:
1. 
南韓至2040年全力發展氫經濟​
2. 南韓KOGAS將投資4.7兆韓元以催熟氫能產業化​
3. 南韓敲定未來十年的能源技術發展計劃、16項關鍵領域包括汽車無線充電​
4. 南韓:電價改革是綠色新政關鍵、可再生能源發電量提高三倍以上​
5. 現代汽車押寶氫能源,目標10年後氫能車年產50萬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