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KOGAS將投資4.7兆韓元以催熟氫能產業化

瀏覽次數:63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至2040年氫能產業路線圖

南韓石油公社(KOGAS)是該國主要的天然氣供應商,該公司於4月28日宣布,將在2030年之前投資氫產業4.7兆韓元(合40.5億美元)。
 
根據「氫能產業促進路線圖」(Hydrogen Industry Promotion Roadmap),KOGAS計畫透過擴大使用低成本的副產物氫氣、和建立大規模供應系統,在2030年將氫氣價格從目前的每公斤7,500韓元(6.46美元)降至4,500韓元(3.88美元)。它的目標是透過進口和增加當地產量,在2040年將氫氣價格再進一步降低到每公斤3,000韓元(2.58美元)。
 
計畫透過擴大使用低成本的副產物氫氣、和建立大規模供應系統,在2030年將氫氣價格從目前的每公斤7,500韓元(6.46美元)降至4,500韓元(3.88美元)。它的目標是透過進口和增加當地產量,在2040年將氫氣價格再進一步調降到每公斤3,000韓元(2.58美元)。
 
目前,南韓國內市場上的氫氣價格為每公斤6,500至7,500韓元(5.60至6.46美元)。一輛燃料電池車行駛100公里需要消耗大約2公斤的氫氣。如果以柴油計算,成本是每公升9,000韓元(7.75美元)。由於費用昂貴,專家指出,降低價格是推廣氫動力汽車的關鍵。
 
同時,KOGAS也將建設氫生產和分銷部門的基礎設施,因為氫市場的成功取決於初始市場的形成。它將利用現有的天然氣分配網路來擴大氫氣基礎設施。大約有4,854公里的管道和403個供應天然氣的配送中心。在此基礎上,到2030年,國有企業將建設25個製氫設備,透過擴大設施規模和提高運作效率,大幅降低生產成本。此外,到2030年,該公司將建設總長達700公里的天然氣管道,將天然氣輸送到全國各地。
 
KOGAS表示,該公司還將投資3,000億韓元(2.584億美元)完成設備的在地化,並在2030年前實現所有價值鏈的技術獨立。該公司計畫專注於氫氣生產和充電基礎設施的技術開發,中長期目標是開發透過液化和電解來生產氫氣的水電解技術。
 
台灣、日本方面
我國臺灣方面,目前尚未以氫能發電,只有部份基地台使用氫燃料電池做為備用電力,供緊急發電使用。將來,可能擴大將所有基地台備用電力都換成氫燃料電池,以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至於,下一階段就是將氫燃料導入發電系統,希望用氫燃料電池做發電的主要來源。目前,日本九州大學已研發出的天燃氣與氫燃料電池混合發電技術,以解決未來供電不足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已公開宣告將利用2020東京奧運的舞台,大秀氫氣城的概念向世人宣示氫能源與氫經濟的時代已經來臨。(786字;圖1)
 
 
參考資料:
KOGAS to Invest 4.7 Tril. Won in Creating ‘Commercial Basis’ of Hydrogen Industry. Business Korea, 2019/4/29.


本站相關資料
1.氫氣無法完全解決綠能問題
2.高性能催化劑量產氫氣更有前景
3.塑料廢棄物將成為氫氣車的燃料來源
4.電解海水產生氫燃料
5.豐田免費開放混合動力汽車專利,搶共享汽車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