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經濟部:台美供應鏈合作 鎖定四大策略性領域

瀏覽次數:20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0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台美合作夥伴模式 開發全球市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10.22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全球供應鏈重整下的臺美夥伴關係」報告後表示,臺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高階硬體製造方面,擁有不可取代的關鍵優勢;美國為全球高科技發展龍頭,深化臺美經濟合作,共同推動供應鏈重整,是現階段政府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也是行政團隊必須全力以赴的重點工作。
 
蘇院長強調,臺美供應鏈合作,可從最具互補性、最有利的部分優先推動。經濟部報告所提四大面向,包括「半導體、通訊、AI等尖端科技產業」、「綠能及創新產業」、「健康戰備產業」及「開發全球市場」,為現階段最具潛力,也可預期具龐大效益及長期願景的策略性合作領域。臺美間可透過貿易或彼此投資,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例如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供應鏈,另如台積電規劃到美國投資設廠,更是臺美戰略合作的指標性案例。
 
蘇院長指出,全球經貿情勢正快速變化,供應鏈重組已不可逆轉;在此關鍵時刻,正是臺美深化合作的最有利時機。全球供應鏈中,臺灣在高階硬體製造方面,擁有不可取代的關鍵優勢。
 
蘇院長表示,我國積極爭取與美國協商「雙邊貿易協定」(Bilateral Trade Agreement, BTA),藉此加強雙邊經濟合作。(463字;圖1)
 

參考資料: 
蘇揆:深化臺美經濟合作 結合彼此優勢創造巨大經濟效益。行政院,2020/10/22。 


相關文章:
1. 
貿易戰、供應鏈彈性與COVID-19正改變全球供應鏈網路​
2. 蘇揆:投資臺灣已吸引682家企業,投資金額1.12兆貢獻GDP達1.7%​
3. 貿易戰造成企業回流,配合政策為何?​
4. 總統蔡英文:疫後拚經濟 三大策略打造新台灣經濟​
5.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演說: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