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 iPhone 12於2020年的表現可能不是那麼偉「大」

瀏覽次數:17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9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 iPhone 12於2020年的表現可能不是那麼偉「大」
 
根據Canalys最新的報告中,雖然預估2020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到近2.8億支,但是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卻比2019年全年下降10.7%,因此,5G成為未來幾年手機成長的動力。Canalys進一步預估2021年手機將恢復正成長,達9.9%,屆時整個市場的出貨量將超過13億支。

表現上來看,5G似乎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救星,但是5G手機到底是2020年消費者不得不的選擇,還是心中真正想買的機種?預計2020年第四季推出的iPhone 12銷售情況以及售後的評論,將可能成為這一趨勢下的指標!

下一代蘋果手機將具有許多新功能,包括:高刷新率顯示器,更多尺寸和LiDAR。但最顯著改善的功能不只是相機或A14處理器,而是採用5G行動網路。

這意味著iPhone 12的最大改變並非蘋果公司能夠完全掌控,而是與行動通訊營運商佈建5G的情況有關,或者是每一個國家5G頻譜釋放的速度而定。在美國,一旦消費者買了一支iPhone 12,其5G體驗根據營運商和居住地而很大差異。對於蘋果公司而言,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情況。

也就是說,根據不同營運商,其獲得之5G頻率不同,有些營運商可以提供真正驚人的速度,有些卻無法獲得比起4G LTE還要快的速度。這真是一個紛亂的時刻,讓人很難想像同一支5G手機卻不能同時享有相同的服務品質。

原本產業界期望iPhone 12的推出能夠帶動5G手機的銷售熱潮,進而讓所有產業都受惠。但是2020年蘋果iPhone 12不僅出貨比往年還要延遲甚至無法量產太多,配合著購買iPhone 12卻無法享受到快速5G可能帶來負面的評價,這對於5G網路的發展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花比較多的價格購買iPhone 12,且每月支付比較貴的手機服務,卻不能讓手機體驗進一步豐富化,這的確會給蘋果帶來壓力,也給5G在2020年甚至2021年的銷售帶來壓力。

既然如此,蘋果仍於2020年推出5G iPhone 12的理由是,在所有手機業者都已經推出5G機種的同時,蘋果已經算是比較晚推出5G機種的業者,即使蘋果公司知道,短時間之內5G發展仍會顛波,但是不推出5G可能會尚失在關鍵的中國市場的佔有率,進而影響到未來的布局。

美國營運商其實也期待iPhone 12的推出,能夠帶動5G服務讓其有更多資金與理由花大錢布局5G基礎建設。只不過有多少消費者願意忍受這一不愉快的5G體驗,尤其是人們因疫情而必須長時間待在家的前提下,iPhone 12於2020年銷售或許不會如產業界預期中的偉「大」。(725字)


參考資料:
Why 5G on the iPhone 12 probably won't be as great as people think. CNET, 2020/9/11
Canalys forecasts 5G smartphones to reach 278 million in 2020, amid global smartphone recovery. Canalys, 2020/9/9 


相關文章:
1. 
蘋果iPhone12導入ToF深度感測 空中手勢操作成為新賣點?​
2. 蘋果為iPhone 12從大立光取得新廣角鏡頭專利授權​
3. 新型冠狀肺炎將帶給5G短期陣痛、蘋果iPhone 12如期推出受挑戰​
4. 蘋果iPhone於2021年將稱霸5G智慧型手機市場​
5. 全球2020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衰退將達12%,蘋果5G iPhone推出時程延遲是有道理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