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iPhone12導入ToF深度感測 空中手勢操作成為新賣點?

瀏覽次數:284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8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iPhone12導入ToF深度感測 空中手勢操作成為新賣點?
 
根據美國專利局於2020年8月13日新通過的兩項新專利指出,即將面世的蘋果iPhone 12在前端將內建飛時測距(ToF)深度感測器,並可能帶來空中手勢(In-air gesture)的操作功能。

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12到底能否激發人們購買的慾望,除了5G、A14晶片之外,前端相機模組內建ToF感測器以取代原本用於辨識人臉的現有深度感測器系統Face ID最值得注目。因為透過前端配置ToF感測器,iPhone原本FaceID將變得更棒,消費者甚至可以透過空中手勢進行自拍或其他AR體驗的應用。至於先前的LG的G8和谷歌的Pixel 4雖然都擁有前端ToF感測器,但是卻沒有太成功,或太突出的表現。

其實,在手機內配置ToF感測器已經談論多年,不過,廠商主要都是用於後端相機模組,以計算照片主體的深度。

蘋果剛提交這兩項專利(分別是USP 2020025666920200256993)是技術含量很高的發明,將使用脈衝光束測量距離,並測量返回到感測器所需的時間,即飛時測距。

從技術角度來說,其可以提供非常出色的Face ID影像,最多可以透過3D掃描獲得比先前技術的4倍數據。因而,在夜間也變得非常方便,並且可以輕鬆創建出可移動的3D影像,就如同人們在視訊中看到的頭部模型一樣。

其他應用甚至包含出色的室內導航,可以改善AR體驗,並且從理論上來講,可以在肖像模式下提供出色的模糊背景或散景效果。

其實,三星剛剛發表的Galaxy S20 Plus和Ultra手機上也推出了ToF相機。根據三星描述,在實況對焦視訊之中,人們可以在拍攝視訊時,即時模糊背景,甚至增添全新的氛圍。此外,人們您甚至可以輕鬆地在前景和背景焦點之間切換,只需要輕按一下即可切換焦點。而且前後鏡頭都適用這一功能。

如果10月向世人介紹的iPhone 12也擁有這一功能,這表示著蘋果的ToF相機,將可能結合對焦視訊功能,以及提供新型態空中手勢功能。空中手勢操作模式,最值得關注,因為傳統上來說,蘋果在人機介面的要求都高於同業競爭者,因此,分析師指出,在軟硬體高度整合的iPhone之中,蘋果絕對會推出更為出色的ToF相關應用,為智慧型手機的未來與應用趨勢帶來指引的明燈。(710字)


參考資料:
Patents suggest iPhone 12 may get in-air gestures thanks to a new ToF depth sensor. Tech Radar,2020/8/14
Apple Patent Reveals some of the Details behind the iPhone 12's ToF Depth-Camera System. Patently Apple,2020/8/14 


相關文章:
1. 
3D ToF技術於2020年之後,手機廠商積極搶進​
2. 手勢控制正進入手機領域,未來市場應用很大​
3. iPad Pro裝上LiDAR Scanner,帶來蘋果新戰略的意義​
4. 蘋果為iPhone 12從大立光取得新廣角鏡頭專利授權​
5. 蘋果iPhone於2021年將稱霸5G智慧型手機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