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科技市場年成長20%,吸引特斯拉加入智慧手錶市場

瀏覽次數:130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8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科技市場年成長20%,吸引特斯拉加入智慧手錶市場
 
根據GlobalData報告指出,穿戴式科技市場預計將從2019年的270億美元成長到2024年的640億美元,年複合平均成長率接近20%。帶動未來這一產業成長的主要原因在於COVID-19大流行期間,人們對於健康意識逐步增強,尤其是在追踪疾病接觸史,預測症狀和監測病患等方面,穿戴式科技扮演關鍵性角色。

儘管由於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全球經濟衰退,使得穿戴式科技市場中最重要的智慧手錶營收於2020年將下降10%,但是預計市場將在2021年開始反彈恢復。

基本上,現今智慧手錶對於消費者而言,重要性還不夠高,畢竟,許多智慧手錶功能都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中找到。但是隨著使用穿戴式科技裝置於預防或者追蹤COVID-19案例不斷增加,讓人們開始意識到其重要性。更重要的是,無論是蘋果、三星或谷歌於近年來逐步強化智慧手錶的健康監控與EKG應用程式,這更幫助了消費者能夠理解其重要性。

隨著穿戴式科技的進步,醫療保健的價值已經拓展至診斷、治療、監測和預防。更重要的是,智慧手錶能夠在這價值鏈中,採取個性化的早期診斷、遠程監控患者、用藥提醒、資訊判斷帶來更好的決策,同時降低了醫療保健成本。

除了這一趨勢之外,特斯拉近期被一家專注於兒童智慧手錶的挪威穿戴式裝置公司Xplora Technologies揭露。在Xplora向FCC申請了一款新型智慧手錶,主要用途是用於追踪孩子的活動並允許發送語音和預先設定的文字訊息,並將特斯拉(Tesla)列為參與該項目的公司之一。

很難想像,特斯拉會參與為孩子們設計的智慧手錶專案,但是現今已經有第三方軟體公司在蘋果手錶上撰寫了一款可以控制特斯拉電動車的應用程式,因此,特斯拉可能期望未來能夠推出一款能夠遙控或者控制旗下電動車的智慧手錶。

畢竟,特斯拉似乎一直將自己定位成科技公司而不是電動車公司。因此,其邏輯就是只要有一項科技能夠改善特斯拉電動車行駛的體驗,就可能採用甚至內建在未來的車種中。

總之,無論是穿戴式科技或者是智慧手錶,未來的發展空間還很廣,無論是醫療、遊戲、行動支付、娛樂、通訊、甚至連結智慧家庭和電動車等應用,都將成為其可能顛覆產業的關鍵應用。(720字)


參考資料:
Wearable tech market will grow 137% by 2024, analyst says. CNET,2020/8/13
Tesla is involved in the development of a smartwatch, but why? Electrek, 2020/8/10 


相關文章:
1. 
智慧手錶於2020年第一季逆勢成長達20%、受惠於COVID-19​
2. 智慧手錶持續微創新,蘋果手錶不再獨霸​
3. 智慧手錶與傳統手錶之競爭,生活型態改變或許是傳統手錶的夢靨​
4. 特斯拉到底是汽車廠還是科技大廠?馬斯克正在突破人類極限想像​
5. 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