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聯合15家營運商,打造XR Viewer與XR眼鏡的5G未來

瀏覽次數:79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5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聯合15家營運商,打造XR Viewer與XR眼鏡的5G未來

高通曾於AWE(Augmented World Expo)空間全息會議中提出一個非常大膽地願景,預計在未來五年至十年中,只要具備5G能力的輕巧型混合實境眼鏡(XR Glasses)問世,則將有機會取代智慧型手機,成為人們必備的重要裝置。

在十年後世界中,隨著VR和AR穿戴式裝置愈來愈普及,人們未來將在數位與現實混合的世界中工作和娛樂,因此混合實境裝置將成為企業和客戶之間運作的關鍵變革技術。儘管初期推出VR時,廠商必須利用電腦運算能力或者透過智慧型手機,才能夠讓人們窺探到VR體驗,但是隨著獨立型VR/XR裝置的出現,這一趨勢正在改變。

為了追求這一商機,高通聯合全球十五家營運商(涵蓋美國、歐洲、中國、日本與韓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和XR Viewer製造商,預計於2021年內向消費者和企業級用戶推出XR Viewer產品。為了結合行動網路趨勢,其將通過5G技術來完成這一體驗,再透過幾年的產品演進讓XR眼鏡成為主流消費族群的必備裝置。

基本上,XR Viewer是屬於一種輕便的頭戴式顯示裝置,可通過USB Type-C連接至搭載高通Snapdragon 855或865行動平台的5G智慧型手機。由於5G支援的高頻寬和低延遲等特性,對於人們享受高品質的XR非常重要。

對於高通來說,希望XR Viewer與5G讓自己維持在行動晶片龍頭的地位,對於行動營運商來說,一直想要找到一個能夠讓大眾喜愛使用5G網路的新產品。其他硬體廠商更可利用這一機會,跳脫成長持平或衰退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這絕對是一個能夠讓整體產業都能進入下一階段的硬體產品。

高通為了推廣XR Viewer,必須確認XR Viewer和智慧型手機之間是相容,如此才能確保用戶能夠享受無縫接軌的體驗。

高通預計推出一個計畫,包括對智慧型手機和XR Viewer廠商進行認證,讓硬體廠商能夠驗證多款智慧型手機和多款Viewer之間的適配,無需進行一對一適配。

最重要的是,高通為未來發展XR ViewerXR眼鏡訂出時間表,希望能在一至四年內,讓XR Viewer能夠逐步得到市場的認同,且通過合作夥伴建立XR生態體系,之後,期望能夠設計出獨立XR眼鏡,將晶片、顯示與電池都內建其中,以達到輕量級XR眼鏡的水準。(719字)


參考資料:
Qualcomm expects all-in-one 5G XR viewers in 1-4 years, glasses in 5-10. Venture Beat,2020/5/26


相關文章:
1. 
2018年XR產業表現超出預期,2019年將持續成長
2. 2024年全球行動混合實境市場價值將達430億美元​
3. 擴增實境成為5G普及的殺手級應用之一​
4. 高通延展實境平台Snapdragon XR2以獨立式XR行動裝置切入AR/VR市場​
5. 蘋果AR眼鏡將成為新金雞母、預計2021年面市、價格499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