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AR眼鏡將成為新金雞母、預計2021年面市、價格499美元

瀏覽次數:173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AR眼鏡將成為新金雞母、預計2021年面市、價格499美元
 
Front Page Tech的Jon Prosser爆料蘋果原本預計在2020年底介紹iPhone 12的發表會上,向世人介紹一款AR眼鏡Apple Glass,預計鏡框起跳價格為499美元,鏡片則是根據每一個人近視或遠視度數透過處方籤獲得。

第一代蘋果眼鏡採用塑膠鏡框,之後才會推出金屬鏡框。在外型設計與普通眼鏡相似的邏輯下,可能不會配備相機模組,並以手勢來控制使用者介面。此外,還擁有無線充電功能,且搭載有雷射雷達(LiDAR)。

就如同蘋果手錶推出初期一樣,蘋果眼鏡必須與iPhone配對,所有的數據處理都將透過iPhone進行。

原本計畫是在2020年第四季或2021年第一季推出蘋果眼鏡,但是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可能會延遲這一計畫。但是預計這一產品將能夠在2021年底左右正式上市。至於組裝廠最後花落誰家,目前廣達、和碩都是主要組裝廠候選人,但蘋果官方尚未做任何證實。

蘋果眼鏡與其他業者有些不同。他們以內建相機、強調擴增實境技術、甚至龐大鏡框設計的噱頭。反觀蘋果似乎要走一條結合一般眼鏡通路且醫療保健的智慧眼鏡市場。這一市場定位,的確有機會讓蘋果眼鏡跟隨著蘋果手錶成功之路,席捲全球。

根據美國Vision Council統計,全美約有1.64億美國成年人戴眼鏡,且有高達50.9%的消費者願意為鏡架支付100至150美元。雖然蘋果眼鏡框架是499美元,但是符合戴眼鏡族群的需求,還讓人們體驗智慧眼鏡能與iPhone配合使用,且深入人類日常生活中的AR體驗。

蘋果眼鏡正要破壞創新眼鏡行業,若蘋果公司能夠與全美現有的43,000家美國眼鏡商合作,透過眼鏡行將其產品推向市場或將開始在商店提供自己的眼科檢查,以方便選購蘋果眼鏡更接近主流消費族群。

其次,眾所皆知,蘋果手錶的成功關鍵之一,就是透過先進感測器與iPhone軟體結合,讓其成為醫療或保健的必要裝置策略。現在看起來,蘋果眼鏡也將遵循這一邏輯,透過配戴蘋果眼鏡,讓人們在體驗AR的同時,亦能夠從眼睛的各項變化中,找到人們可能的疾病,進而與醫療院所聯繫,讓人們可以進一步提升自我健康的監視。

最後,蘋果眼鏡亦可當成一個新平台,透過蘋果提供開發商開發工具,推出API與功能,讓人們真正徹底改變對周圍世界的互動模式。想像一下,戴著蘋果眼鏡閱讀書籍,或者翻譯一本書。

這的確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蘋果眼鏡似乎找出一條能讓AR眼鏡進入主流市場的道路了!(736字)


參考資料:
'Apple Glass' Rumored to Start at $499, Support Prescription Lenses, and More. MacRumors,2020/5/19
Will Apple's AR glasses revolutionize accessibility tech? Computer World, 2020/5/19


相關文章:
1. 隨著蘋果購併NextVR,將AR/VR裝置成為新流行
2. 蘋果積極布局AR/VR專利,從硬軟體到服務
3. AR比起VR在行動領域更具有發展潛力
4. 蘋果暫放棄AR眼鏡,改從建立AR生態體系
5.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