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XR產業表現超出預期,2019年將持續成長

瀏覽次數:126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年至2022年VR、行動AR與混合實境之硬軟體營收預估

 

在2017年陷入困境後,虛擬實境(VR)硬體產品的表現超過原先銷售預期。根據SuperData Research研究,2018年VR市場營收達到36億美元,略高於Nielsen公司先前在2018年底的預測值33億美元。主要成長的動力在於VR產業的主導廠商於2018年底的假日銷售旺季,以全面性降低價格方式應戰,因而讓2018年的VR硬體營收年成長率達到30%

SuperData將強勁的銷售成績歸功於價格戰略的成功。2018年第四季,索尼於黑色星期五進行折扣戰以及『Beat Saber』等遊戲軟體的發布,使得PlayStation VR在假日季度成為市場領導者,一共銷售70萬台,這也是所有銷售的頭戴式裝置類別中數量最多的產品。

相比之下,只需199美元且易於操作使用的獨立型Oculus Go吸引了首次購買VR頭戴式裝置的買家,且一共銷售55.5萬台。至於連結PC的Oculus Rift和宏達電的Vive分別銷售16萬和13萬台。

SuperData研究機構表示,消費者渴望在附屬於遊戲機、PC的VR,以及獨立型頭戴式裝置能在使用者體驗上獲得更棒的提升。

進入2019年,SuperData預測Oculus的新一代獨立頭戴式裝置Quest將受到追捧,進而引起許多消費者的目光,因此預計銷售量能夠達到130萬台。但是Quest仍會面臨399美元銷售價格的挑戰,以及最近臉書許多負面形象的影響。

基本上,性能上的限制已經阻礙了消費性VR市場的銷售,這從Oculus Go的銷售成績可以看得出來。由於Oculus Quest的性能優於Oculus Go,這會吸引許多對性能要求的消費族群進場購買,進而強化銷售力道。

短時間之內,遊戲仍是XR產業中最大的營收來源,預估將佔XR軟體營收68%。此外,Niantic的神奇寶貝軟體獨自佔XR遊戲營收20億美元的66%,展示出在適當的情況下行動和AR技術能夠獲得更多商機的機會。至於,基於位置的線下VR體驗於未來也會增加XR產業營收。

SuperData認為,整體看起來XR產業的未來是光明的。根據統計,2018年所有XR硬體,軟體和服務的營收一共產生66億美元營收。預計未來四年中的每一年營收都將呈現穩步成長。預估到2022年XR市場營收將可以達到341億美元,比起2018年,呈現442%的增加幅度,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VR和AR硬體的銷售成長。至於軟體銷售規模仍舊較小,可是未來成長潛力卻很大值得關注。(725字)


參考資料:
SuperData: VR grew 30% in 2018 thanks to PSVR, Oculus Quest will be 2019’s hit. Venture Beat,2019/1/24


本站相關資料
1. 二大優勢 MR商機衝4.6兆
2. 適地性虛擬實境是2019年VR市場發展希望
3. AR/VR頭戴式裝置成長不到10%,期待王者出現
4. AR成為下一階段大廠兵家必爭之地
5. COMPUTEX2018報導:InnoVEX發現台灣創新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