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安卓之父Essential失敗,代表著智慧型手機的破壞式創新走到了盡頭?

瀏覽次數:9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安卓之父Essential失敗,代表著智慧型手機的破壞式創新走到了盡頭?

安迪魯賓(Andy Rubin)這個名字在科技產業將會永遠流傳,畢竟「安卓之父」的名稱給了他很大聲譽。原本離開谷歌之後,他於2015年創立的Essential,期望開發出與人們生活方式及需求無縫融合的行動裝置,並推動下一階段破壞式創新的產品與生態體系。

當全球都在期待著安迪魯賓宏偉事業,將帶給智慧型手機新的革命元素之時,這一夢幻卻在2020年2月走到了盡頭。也就是說,以目前外型設計、軟體運作、硬體技術、後端生態體系來看,智慧型手機能夠變出的花樣已經不多了。

在過去的幾年中,魯賓一直被稱為革命者。也是因為如此,世人才對Essential的熱情充滿了期待,但是這一次災難性的旅程,讓更多想要進行破壞式創新的企業帶來了警惕。

Essential成立於2015年,獲得了Playground Global資金支持,於2017年開發和製造了第一款Essential PH-1智慧型手機,且該手機是採用鈦合金外殼和陶瓷後蓋。但是由於MeltdownSpectre漏洞,供應短缺,客戶數據洩漏以及商業秘密盜竊的指控,使得該裝置進入了一個災難的開始。

不過,魯賓終究是安卓之父,之後亞馬遜,騰訊和富士康仍對該公司進行了投資,使其市值一度超越10億美元。一直到2018年10月,魯賓向世人介紹其下一款被稱為Project GEM的裝置,期望給市場帶來震撼。因為Essential想要跳脫智慧型手機的框架,因而吸引更多新的投資者挹注更多資金。

簡單來說,該裝置試圖重新塑造智慧型手機的外形,進而創建了一款更加纖薄的裝置,還設計更多的語音介面,以一種新穎的想法且超越消費者現今需求的劃時代構思來創造出新的需求。

就如同賈伯斯創造iPhone一樣,魯賓試圖發明一種他認為具有革命性的裝置,而不是現今消費者的需求。Henry Ford曾經有句名言:「如果我凝聽客戶的話,我只需要繁殖出跑得更快的馬」,這也是其在汽車界大放異彩的原因。魯賓這種想要改變世界的雄心壯志,的確讓人激賞。不幸的是,世界等不到這一產品的推出。

觀賞影片和行動遊戲是當今行動裝置世界的兩大趨勢,尤其是對於年輕一代而言,其願意花大錢購買手機的緣故。但是,魯賓在設計其產品時,卻忽略了這些趨勢,沒有提供足夠的螢幕大小來顯示相關內容。

Essential的願景也許給了許多矽谷創新者一個教訓,那就是革命思想必須建立在當今現實的基礎上才能夠成功。(712字)


參考資料:
Essential’s attempt to reinvent the wheel has predictably failed. Telecoms.com, 2020/2/13
Andy Rubin’s Essential Smartphone Company to Shut Down. ANANDTECH,2020/2/13


相關文章:
1. 安卓之父魯賓構思硬體產品,到底想表達什麼?
2. 大家都誤會了!蘋果公司並沒有停止創新!
3. CNBC:2018年全球50大創新破壞公司
4. 折疊式手機推出,加深了蘋果與創新領航者之間的鴻溝
5. 2019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1.9%,連續三年呈現衰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