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安卓之父魯賓構思硬體產品,到底想表達什麼?

瀏覽次數:16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Essential Products公司智慧眼睛專利

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市舉行的Code Conference,被譽為安卓(Andriod)之父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發佈其新創公司Essential即將推出的首款智慧型手機Essential Phone,甚至也預告將推出智慧喇叭。根據專利文件顯示,其將目光也放在智慧眼鏡。

由於,谷歌公司必須重新定位不同產品部門的營運模式,因此魯賓離開了谷歌,離開了安卓部門。但是其並沒有放棄以安卓製造出其心目中的硬體夢想。

魯賓在2015年成立的一家硬體設計實驗室Playground Global,以及規模達3億美元的創投基金,對於研發下一代智慧裝置開發的新創公司進行協助以及資金的挹注。因此,其又創辦了Essential新創公司。

這款無邊框手機Essential Phone,外殼採用鈦金屬和陶瓷,儲存空間為128GB,記憶體達4GB。擁有磁性連接器,具備無線傳輸資料能力,與iPhone 7一樣無耳機插孔。預計零售價格為699美元。
魯賓還透露Essential Phone內建全新的智慧助理,雖然他未透露智慧助理的相關細節,但是絕對不是Google Assistant,也想與三星Bixby對抗。

還提出一款智慧喇叭Essential Home,類似亞馬遜Echo、谷歌Home。其外型有點像冰球,上面有顯示螢幕,以讓用戶隨時可提醒自己的清單中的項目。

Essential Home並不是採用安卓,而是內建一樣具備開放原始碼的Ambient OS。用戶可以透過Essential Home控制智慧家庭中的裝置,包括燈以及其它智慧產品,當然也可以播放音樂、回答問題等,並藉由語音、觸控與Essential Home互動。更重要的是,其從蘋果公司學習到,所有有關家庭擷取到的大量語音和影像識別處理,不是將數據傳送到遠程伺服器處理,而是在產品本身中進行處理,以維護其隱私與安全。

另外,Essential智慧眼鏡與Snapchat眼鏡一樣,可以透過內建的攝像鏡頭捕捉用戶的眼球動作,來進行拍照和攝影等。這款眼鏡,還具備擴增實境功能。雖然這項新專利,並不是實際正在研發的產品,但卻看出其企圖完成其智慧眼鏡的夢想。

魯賓在谷歌內部受制於安卓與Chrome OS的有限選擇,以及谷歌想透過廣告獲利模式的限制,無法隨心所欲開發硬體產品,從其Essential Home的設計概念即可看出端倪,未來其將利用自己的構思,找到另外一條智慧裝置大道。(710字)


參考資料:
Android Creator Unveils Ceramic Phone, Home Control Device. Bloomberg, 2017/5/31
Android creator unveils new phone, home assistant device. Reuters, 2017/5/31
Andy Rubin’s Essential is looking into smart glasses with built-in camera. The Verge, 2017/6/1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帶領虛擬個人助理喇叭 突破困境
  2. 2017年CES暴露亞馬遜Alexa無所不在策略
  3. 亞馬遜以低價進入國際市場推廣智慧揚聲器Echo
  4. 智慧語音助理正夯!亞馬遜才是蘋果最大威脅
  5. 全球用最多的智慧語音功能Google No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